POE设备对网线的的要求

以太网RJ45接口中的8根网线,在日常环境中用于数据交换的是1、2、3、6(即白橙,橙,白绿,蓝),而4、5、7、8 (即白蓝、绿,白棕, 棕 ) 很少使用,POE设备则使用这四根网线作为供电传输系统。

POE 设备的供电传输对网线的要求比较高的,网线的原材料及品质,很大程度影响到供电系统的传输距离,信号稳定程度。

无氧铜的网线电阻较低,传输距离较远,传输效果比较稳定,在作为POE供电传输介质时,不容易出现传输问题 。

此外,至少选择线径在0.45左右的超五类网线,市场上那种什么铜包铝 、 铜包银 、 甚至铜包铁的劣质网线别考虑

标准PoE供电方式有两种:Alternative A和Alternative B。

Alternative A使用网线的1、2、3、6线芯供电,Alternative B使用网线的4、5、7、8线芯供电。由于百兆通信使用的1、2、3、6四根芯,千兆通信使用到了全部的8芯。因此:

(1)对于百兆PoE交换机:Alternative A供电标准下网线只要1、2、3、6线芯连通即可;Alternative B供电标准下必须要8芯网线,并且保证8芯全部连通。

(2)对于千兆PoE交换机:受限于数据传输的需要,无论是Alternative A还是Alternative B都需要8芯网线全部连通。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