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新款笔记本电脑LED指示灯闪烁和蜂鸣错误代码

注:如果 LED 指示灯停止闪烁,而且电脑无法启动,您可以再次按下 电源 按钮重复闪烁顺序。

出现伴有长短蜂鸣声的长短闪烁的特定模式(如果适用)即表示启动过程中出现错误。较新版电脑具有两部分连续闪烁以及不同颜色的指示灯,用于指示特定错误。Caps Lock 和 Number Lock 键附近连续的 LED 指示灯闪烁/蜂鸣指示错误的类型:

红色的 Caps Lock LED 指示灯闪烁时间较长。
白色的 Caps Lock LED 指示灯闪烁时间较短。例如,“3.5”表示指示灯呈红色长时间闪烁 3 次,然后呈白色短时间闪烁 5 次。
在没有双色 LED 指示灯的系统上,长短闪烁都是白色。
一些系统没有扬声器,因此不发出蜂鸣声。

留意闪烁顺序并借助该图表确定错误情况。使用故障排除步骤解决此问题。

已测试的组件指示灯和蜂鸣方式错误情况诊断步骤
BIOS2.2(闪烁)BIOS 的主区域 (DXE) 已损坏,并且不提供恢复二进制镜像(此外,在更新 BIOS 时也会发生该问题。)使用外部介质(USB 或 CD-ROM)执行 BIOS 恢复。
BIOS2.3(闪烁)嵌入式控制器策略要求用户输入按键序列。断开电源并使用电池电源为电脑供电。这将重置嵌入式控制器或键盘控制器。 从电脑上拔下交流电源。 按住电源按钮 12 秒钟以上。 松开电源按钮(至少 12 秒后)。 电脑开机并应该可以正常启动。 将交流电源重新连接到电脑。
BIOS2.4(闪烁)嵌入式控制器检查或恢复启动块。断开电源并使用电池电源为电脑供电。这将重置嵌入式控制器或键盘控制器。 从电脑上拔下交流电源。 按住电源按钮 12 秒钟以上。 松开电源按钮(至少 12 秒后)。 电脑开机并应该可以正常启动。 将交流电源重新连接到电脑。
硬件3.2(闪烁)嵌入式控制器已超时等待 BIOS 从内存初始化返回。重新插入内存。请参阅将内存模块重新插入笔记本电脑部分,了解更多信息。 如果重新插入内存无法解决该问题,请尝试更换内存模块。由于可能出现 RAM 或系统主板故障,您可能还需要联系支持部门进行维修。
硬件3.3(闪烁或蜂鸣)嵌入式控制器已超时等待 BIOS 从显卡初始化返回或无法初始化图像输出设备。因显卡或视频故障,联系支持部门进行维修。
硬件3.4(闪烁)主板显示电源故障。检查电源线连接情况。确定所有外部电源适配器有足够的系统容量。
硬件3.5(闪烁)未检测到 CPU。因系统主板或 CPU 故障,联系支持部门进行维修。
散热4.2(闪烁或蜂鸣)检测到 CPU 过热的情况。*让电脑冷却,然后转至清洁笔记本电脑散热区域上的灰尘部分。
散热4.3(闪烁或蜂鸣)检测到环境温度过热的情况。如果在散热并清理笔记本电脑后,仍然存在错误,则可能是内部组件出现与散热相关的损坏。请联系支持部门进行维修。
散热4.4(闪烁或蜂鸣)检测到 GPU(图形处理单元)过热的情况。
系统主板5.2(闪烁)嵌入式控制器无法找到有效固件。断开电源并使用电池电源为电脑供电。这将重置嵌入式控制器或键盘控制器。 从电脑上拔下交流电源。 按住电源按钮 12 秒钟以上。 松开电源按钮(至少 12 秒后)。 电脑开机并应该可以正常启动。 将交流电源重新连接到电脑。
系统主板5.3(闪烁)嵌入式控制器已超时等待 BIOS。从笔记本电脑上拆除所有配件设备。 如果错误代码仍然存在,请联系支持部门进行维修。
系统主板5.4(闪烁或蜂鸣)嵌入式控制器已超时等待 BIOS 从系统板初始化返回(开机自检结束)。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