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新款台 式电脑LED指示灯闪烁和蜂鸣错误代码


您的电脑无法启动时,发光二极管 (LED) 或蜂鸣声有助于确定出现的问题。以下信息介绍了闪烁指示灯和蜂鸣错误代码以及解决该问题的方法。
出现伴有长短蜂鸣声的长短闪烁的特定模式(如果适用)即表示出现错误。闪烁/蜂鸣序列表示错误的类型

红色 LED 指示灯闪烁表示主要错误类别(较长闪烁)。
白色 LED 指示灯闪烁表示次要错误类别(短促闪烁)。例如,“3.5”表示指示灯呈红色长时间闪烁 3 次,然后呈白色短时间闪烁 5 次。
在最后一次主要的指示灯闪烁之后发生 1 秒暂停。
在最后一次次要的指示灯闪烁之后发生 2 秒暂停。
出现前 5 次模式的蜂鸣错误代码序列,然后停止。
闪烁错误代码序列持续到您拔下电脑电源或按电源按钮为止。

注:不是所有的机型上都有所有的诊断指示灯和声音代码。

类别主要或次要代码问题描述诊断步骤
BIOS2.2BIOS 的主区域 (DXE) 已损坏,并且不提供恢复二进制镜像。此外,在更新 BIOS 时也会发生该问题。通常无需执行任何操作步骤。 支持系统完成其更新和更改。 如果更新停止,则尝试 Sure Start 恢复。
BIOS2.3嵌入式控制器策略要求用户输入按键序列。请按照以下任何提示操作。 如果问题仍然存在,尝试 Sure Start 恢复。
BIOS2.4嵌入式控制器检查或恢复启动块。支持电脑尝试恢复 BIOS。 如果问题在几分钟后仍然存在,请尝试 Sure Start 恢复。
硬件3.2嵌入式控制器已超时等待 BIOS 从内存初始化返回。表明存在潜在的内存故障。 重新插入内存。 正确的内存配置(正确的 DIMM 位置和尺寸或类型匹配)。 测试已知正常的内存。 更换受影响的组件。
硬件3.3嵌入式控制器已超时等待 BIOS 从显卡初始化返回。表明存在潜在的显卡芯片故障。 对于集成配置: 对于集成配置,请确认显卡是否位于处理器或系统主板上。 对于显卡位于 CPU 上的集成配置,请更换已知正常的处理器。 对于集成配置,请按需更换主板或处理器。如果附加卡需要额外电源,请确认电源线是否已经插入。 对于非集成配置: 如果可以,请重新插入卡。 如果可以,请测试已知正常的卡。 更换受影响的组件。
硬件3.4系统主板显示电源故障 (crowbar)。*表明存在潜在的电源系统故障。 降低至最低配置(CPU、系统主板,PSU,1 个 DIMM 内存),并隔离故障组件。 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进一步降低配置。 测试已知正常的 PSU。 更换受影响的组件。 如果无法确认来源,请更换 CPU、系统主板和 PSU。
硬件3.5未检测到处理器。*表明存在潜在的 CPU 故障。 如果可以,重新插入 CPU。 如果可以,测试已知正常的 CPU。 更换受影响的组件。 如果无法执行操作步骤,请更换 CPU 和系统主板。
硬件3.6处理器不支持已启用的特性。要求 CPU 支持其并不具有的特性。 明确设备的 CMOS,不使用已选设置。 如果确认 CPU 支持设置,请更换 CPU。
散热4.2检测到处理器过热的情况。*检测到 CPU 过热。 确认风扇正常运行。 清理风扇。 重置 CMOS。 更换导热硅脂。 更换 CPU。
散热4.3检测到环境温度过热的情况。电脑整体温度过高。 确认风扇正常运行。 清理风扇。 重置 CMOS。 更换热传感器。 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更换系统主板。
散热4.4已检测到 MXM 过热的情况。MXM 显卡过热。 确定系统风扇正常运行。 清理风扇。 重置 CMOS。 更换 MXM 卡。
系统主板5.2嵌入式控制器无法找到有效固件。控制器缺失相应的 ROM。 拆除最近插入的所有硬件。 重置 CMOS。 卸下受影响的组件时更新 BIOS。 测试已知正常的组件。 按需更换组件或系统主板。
系统主板5.3嵌入式控制器已超时等待 BIOS。在特定的时间限制内,BIOS 无法访问组件。 重新插入组件。 测试已知正常的组件。 按需更换组件或系统主板。
系统主板5.4嵌入式控制器已超时等待 BIOS 从系统主板初始化返回。对于组件而言,系统主板的初始化速度不够快。 验证使用的电源是否正确。 重置 CMOS。 重新插入组件。 测试已知正常的组件。 更换发现的存在缺陷的部件。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