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的三种内存 DIMM 类型及区别

目前有数种内存 DIMM 类型可供服务器使用:
非缓冲 DIMM: UDIMM 不缓冲添加、控制、时钟或数据 I/O 行
寄存式DIMM:RDIMM会缓冲添加、控制、时钟行,但不缓冲数据I/O行
低负荷DIMM:LRDIMM会缓冲添加、控制、时钟和数据I/O行

RDIMM
通过缓冲和寄存地址、控制和时钟行,RDIMM可从系统内存总线中删除负荷并将这些负荷隔离到DIMM上明确定义的信号路径。尽管该寄存器为缓冲这些信号会导致等待一些时间,一旦传输开始,内存的流水线性质便允许进行全速访问。系统内存总线只会看到一个负荷(寄存器的负荷),而不是在这些信号上具有八个或十六个负荷。但是,RDIMM上的数据I/O信号仍然会直接连接在连接器和各个DRAM之间(一个4通道DIMM上最多四个负荷)。

LRDIMM
是PowerEdge第12代服务器上引入的一项新技术。LRDIMM会通过使用缓冲器设备来缓冲DRAM和系统内存总线之间的数据I/O信号。

NVDIMM-N
持久性内存是一种中断性存储类内存技术,与传统存储技术相比,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性能改进。每个 NVDIMM-N 提供 16 GB 的非易失性内存,并且具有与标准 288 针 DDR4 DIMM 相同的外形规格。NVDIMM-N 驻留在标准 CPU 内存插槽中,使数据靠近处理器。能够以 2666MT/s DDR4 数据速率运行。NVDIMM-N 可以充分利用内存总线所特有的高带宽和低延迟优势。为了进行比较,下表提供了 DDR4 相对于其他服务器存储介质的近似的数据访问时间。

DCPMM
持久性和固态驱动器数据存储容量。这意味着 DCPMM 具有与 TruDDR4 DIMM 相似的性能特性。SSD 的存储容量,以及在关闭电源又打开后或重新启动服务器后能够保持活动状态。这些特性为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提供了执行数据 I/O 的新方法,并使服务器性能提升到新的水平。


注:不可混淆LRDIMM与LV-DIMM,因为LV代表Low Voltage(低电压)。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