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服务器 PERC10配置RAID与Non-RAID混用方法

前提条件:
1、阵列卡固件要更新到50.5.0.1750或以上
2、RAID模式下不支持硬盘转换成NON-RAID状态,eHBA模式支持NON-RAID与RAID混用(仅支持RAID0、RAID1、RAID10)
3、转换RAID模式和eHBA模式目前只能在F2下设置,iDRAC web界面有选项,目前操作不成功
4、必须先删除所有RAID配置,才能更改控制器模式

操作方法:
1、开机按F2,进入BIOS界面,选择Device Settings。

2、选择需要执行操作的Raid Card:“RAID Controller in Slot…”。

3、在如下阵列卡主界面,选择“Main Menu”。

4、在主菜单中,选择Controller Management下的Advanced Controller Management。

5、点击Manage Controller Mode。

6、在这个页面Controller Mode也可以看到目前控制器模式,点击Switch to Enhanced HBA Controller Mode转换成eHBA模式。

7、会出现Warning信息,勾选Confirm,点击Yes。

8、转换成功,会出现Success的信息。

9、如转换失败,会出现Error Message的报错信息,如出现此报错,请确保所有RAID配置已清除,再次操作。

10、转换成功后,会看到多一行Requested Mode,需要重启服务器生效。

20、服务器重启后,在Controller Management下看到目前Controller Mode已是eHBA mode,在Manage Controller Mode下看到Auto – Configure Behavior是Non-RAID Disk

21、在Physical Disk Management看到所有硬盘状态都是NON-RAID。

至此,转换成eHBA模式全部完成

如果还需要把某几个硬盘配置RAID,继续以下步骤
点击需要配置RAID的物理硬盘,Operation 下拉选择 Convert to RAID Capable,点击Go。

勾选需要配置RAID的物理硬盘,点击OK,新页面勾选Confirm,点击Yes。

确认硬盘已转为ready状态后就可以正常创建阵列。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