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捷网管交换机的端口类型

一、Access端口
一个 Access端口,只能属于一个 端口,只能属于一个 VLAN,并且是通过手工设置指定 VLAN的。

二、Trunk端口
一个 Trunk端口,在缺省情况下是属于本设备所有 VLAN的,它能够转发所有 VLAN的帧 , 也可 以通过设置许可VLAN列表 (Allowed-VLANs)来加以限制。

三、Uplink端口
一个 Uplink端口,在缺省情况下是属于本设备所有 VLAN的,它能够转发所有VLAN的帧 , 并且以 tag方式转发 native-vlan的帧 。

四、Hybrid端口
一个 Hybrid端口,在缺省情况下是属于本设备所有 VLAN的,它能够转发所有VLAN的帧,并且允许以 untag方式转发多个 VLAN的帧,也可以通过设置许可VLAN列表 (Allowed-VLANs)来加以限制。

五、Servicechain端口
一个 Servicechain端口,不学习 MAC地址,且可以转发任何 VLAN的报文;同时,该端口不允许有其他配置。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