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Dell PowerEdge服务器风扇停转的原因

根据产品设计,PSU会在以下几种情况下关闭电源风扇。因此,您会观察到此时电源风扇是不转的,这是正常现象。
1、如果使用的电源设备电源为 15% 或更少,则电源设备风扇会关闭,以确保较低的噪声级别。服务器将继续正常工作,不会导致电源设备过热。
2、如果服务器使用的电源设备电源超过 15%,则电源设备风扇将开启,并以适当的转速旋转,以确保适当的工作温度。
3、当服务器开机或运行 ePSA 诊断程序时,电源设备风扇不会旋转。
4、在低额定功率情况下出现同样的症状时,PSU风扇不会旋转。

以Dell PowerEdge T40服务器为例:
T40 PSU LED 可帮助判断 PSU 功能状态。要验证电源设备工作是否正常,可以按电源设备上的内置自检 (BIST) 开关按钮。
如果您发现电源风扇转速为0而又不符合新功能定义的几种特殊情况下关闭电源风扇的,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对电源设备做检查。
1、关闭服务器。
2、断开电源线与电源设备的连接,并等待 15 秒钟。
3、15 秒钟后,将电源线重新连接至 PSU。
4、按 PSU BIST 按钮。
如果按 BIST 按钮时 LED 亮起并保持亮起状态,则表示电源装置正常工作。
如果 LED 未亮起,则表示 PSU 出现故障。
我们可以继续执行相应步骤来确定有故障的电源设备。
1、断开电源线与电源装置的连接。
2、断开内部 PSU 线缆与主板和每个内部设备的连接。
3、将电源线连接到 PSU。
4、按“PSU BIST”按钮。
如果按 BIST 按钮时 LED 亮起并保持亮起状态,则表示电源装置正常工作。
如果 LED 未亮起,则表示电源设备出现故障。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