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第11代CPU安装Windows10时找不到硬盘的解决方法

intel第11代处理器(Intel Tiger Lake),采用新的Intel Volume Management Device(VMD)技术,可以优化储存装置的数据处理效率与耗电量。搭载11代U的机器在安装windows10时会遇到找不到硬盘的情况。
如果主板BIOS界面中有VMD设置项,也可以在BIOS中将VMD功能关闭
没有的话,只能按照下面的方法安装.

当您安装Windows 10零售版/企业版本操作系统时,都需要在安装过程中加载IRST 驱动程序才能正常安装。
如果您的计算机是英特尔第11代处理器(Intel Tiger Lake),且遇到安装Windows 10的过程中无法找到驱动器(硬盘),可以参考以下步骤加载IRST驱动来解决问题。

点击下载 Intel Rapid Storage Technology (IRST) 驱动程序,并将其复制到安装U盘,(压缩包,需要解压缩至U盘),在Windows10安装界面,点击加载驱动程序,选择解压缩的文件目录,按提示信息安装即可(Intel RST VMD Controller 9A08 (TGL))。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