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摄像头的走廊模式安装方式及配置方法

摄像头对走廊、狭窄的胡同这类场景的区域实现监控时,默认的通常是16:9的画面,所保存的录像中区域两侧场景包含大量无用信息,如使用走廊模式,则可将画面旋转为9:16,画面窄而长,拍摄面积可提高一倍,如图所示:

安装 方式:
1、摄像头为枪机时,需要将枪机侧装,保证旋转镜像画面9:16显示时画面中的物体看起来是正的。
2、摄像头为筒机时,保证旋转镜像画面9:16显示时画面中的物体看起来是正的即可。
3、对于半球,拆开透明护罩时镜头底座可以360度旋转,垂直方向上可旋转的角度范围大约在80度,同时也可以结合吸顶和侧面贴壁调整拍摄方向,保证旋转镜像画面9:16显示时画面中的物体看起来是正的。另外,像海螺半球把防护圈取下后镜头水平可360度旋转,垂直可40度旋转,并结合吸顶和侧面贴壁以及镜像旋转来调成走廊模式。

配置方法:
配置走廊模式前,先调整相机拍摄角度,再进行走廊模式配置。
通过浏览器访问摄像头的Web端进行配置(宇视摄像头为例)
依次点击 :配置–>图像–>图像调节–>图像镜像,根据安装的角度,选择向左或向右旋转90度即可。

 

请参阅:
海康威视摄像头走廊模式的设置方法

大华摄像头走廊模式的设置方法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