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禁主机与读卡器的使用韦根协议的连接方式

注:以海康威视K系列门禁系统为例
一、读卡器的前四位为地址拨码,韦根模式无需进行地址拨码
1、读卡器采用韦根接线时,第6位拨为ON,第7位除非明确要求用韦根26通讯,否则不用拨。(w26指读卡器卡号是8位数时,w34指读卡器卡号是10位数时)。
2、拨码开关同模式一图片。
Tips:拨码开关5为预留,指的是-M的读卡器,如果是-C的CPU卡读卡器,5拨ON是读卡序列号,OFF是读卡内容。
新款行业读卡器拨码开关5号位代表卡片安全
ON:关闭 M1 卡加密、关闭非法 M1 卡识别,启用 NFC 开门
OFF:启用 M1 卡加密、启用非法 M1 卡识别,关闭 NFC 开门
涉及型号有:
DS-K1102AEM、DS-K1102AEMK、DS-K1102AM、DS-K1102AMK、DS-K1108AM、DS-K1108AMK、DS-K1108AS、DS-K1108ASK、DS-K1808AM、DS-K1808AMK
二、连接DS-K2602和韦根读卡器
1、机箱的接线端子有2个韦根接口,板子的上方有四个韦根接口(以K2602是双门的门禁主机为例,READER 1对应门1进,READER2对应门1出,以此类推;

注:K2602是双门主机,读卡器可只接在图②主板上,外部机箱韦根端子(即图①)可不接。
2、 读卡器的红(+12V)和黑(GND)接读卡器的读头电源处,绿(W0)接端子W0,白色(W1)接端子W1处,此四根线是必连的;如果要控制韦根的LED和蜂鸣,必须把BZ/ERR/OK都接上去。

3、观察读卡器指示灯状态
如BZ/ERR/OK都正常连接后,指示灯状态为蓝色闪烁,如为红色为通讯故障
排查两点:
① 维根接线是否正确
② 地址的拨码是否正确,修改拨码后需重启
注1:
单门禁控制主机: 韦根读卡器 1 对应门 1 的进门读卡器,韦根读卡器 2 对应门 1 的出门读卡器。
双门禁控制主机:韦根读卡器 1、 3 分别对应门 1、 2 的进门读卡器,韦根读卡器 2、 4 分别对应门 1、 2 的出门读卡器。
四门禁控制主机:韦根读卡器 1、 2、 3、 4 分别对应门 1、 2、 3、 4 的进门读卡器。
注2:
K1801系列读卡器是HIK韦根私有协议,只支持连接到K2800系列门禁主机。读卡器不需要拨码。
蓝色韦根线接地 : HIK韦根私有协议W27(8位卡号);
蓝色韦根线不接地:HIK韦根私有协议W35(10位卡号)。
注3:
485及韦根接线线材建议选用RVVP1.0的规格,485接线建议不超过800米,韦根接线建议不超过80米。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