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电造成电脑无法开机的解决方法

由于我们的手经常与电脑表面打交道,因此电脑带的静电一般还不少,而这些静电可以对电脑的数万条电路造成严重伤害;
一、台式机操作方法:
1、将主机关机断电后,拔除机箱所有连接线和连接设备。
2、长按电源键 10 秒,反复按 3 次,操作完成后只连接电源线和显示器开机测试,若正常,则正常连接键盘鼠标开机测试。
二、笔记本操作方法:
1、如果笔记本只有外置电池,操作方法为:将笔记本关机断电后,拔除机身上所有连接线和连接设备,取下外置电池,长按电源键 10 秒,反复按 3 次,操作完成后装回电池,连接电源适配器后开机重试。
2、如果笔记本使用“内置电池”或“内置电池+外置电池”的供电方式,可以查找笔记本背面是否有圆形小孔,小孔附近写有“RESET”字样,可以在关机断电状态下,拔除机身全部连接线和连接设备,(有外置电池需要将外置电池取出)用曲别针或卡针戳住“RESET”(复位)孔中的按钮,持续 15 秒,过 15 秒后检查主机是否已经启动,如未启动,则需要连接电源适配器(有外置电池则优先接入外置电池后再接入电源适配器),接好后开机测试。3、如果笔记本使用“内置电池”的供电方式,且未在背面找到释放静电的“RESET”孔,只能找售后了
三、一体机操作方法:
1、将机器关机断电后,拔除一体机身全部连接线与连接设备。
2、长按电源键 10 秒,反复按 3 次后开机测试。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