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电脑开机显示 WARNING! BIOS Recovery mode has been detected 即BIOS自检失败的解决方法

注:此方法适用于集成有CrashFree BIOS 3程序的华硕电脑主板
造成此种故障,多是在更新BIOS时被中断 ,或移除电源时发生的BIOS遗失或损毁,而无法正常的开机与进入BIOS画面,可以使用主板中的救援功能CrashFree BIOS 3程序恢复BIOS。
解决方法:用用U盘恢复BIOS
一、准备一个U盘,格式化为FAT16/32位格式。
二、根据主板型号到华硕官网下载对应的BIOS程序 压缩包。
三、下载完成后,解压缩到U盘根目录下
四、双击执行解压后的文件”BIOSRenamer”,即可自动重新命名BIOS檔(.CAP),并确认在U盘根目录下。
五、将U盘插入主板的USB接口,并重新启动,主板会自动检查设备中是否存有BIOS檔,并自动进入EZ Flash 3应用程序画面。
六、待进度条完成更新,会显示更新成功的提示,请点击OK,计算机会重新启动。
七、系统会重新启动后会要求您按下<F1>按键进入BIOS设定。
八、建议您可以依照以下步骤还原BIOS默认值,避免因为BIOS设定错误造成系统不稳定的状态。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