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C网管交换机忘记 Web端登录密码的解决方法

如果设备上配置了Password Control功能,本地用户密码的配置不会在配置文件中显示,这种情况下请先关闭Password Control功能,再进行下面的操作。

WEB网管登录密码的恢复方式比较简单,只需要您通过控制台或Telnet登录到设备,查看或修改WEB网管登录的相关配置即可。

(1) WEB网管使用设备上创建的本地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认证,因此您可以通过display current-configuration命令查看当前设备上的本地用户配置。

<H3C>display current-configuration | begin local-user

local-user abc

password simple 123

service-type telnet

local-user admin

password cipher 7-CZB#/YX]KQ=^Q`MAF4<1!!

service-type terminal telnet

……(略)

注:
根据之前的配置,密码有可能显示为明文或密文,当显示为明文时,您可以选择修改密码或继续使用密码;如果显示为密文,建议您重新配置登录密码。

如果设备创建有多个本地用户,请查看服务类型为Telnet用户的用户配置,即具有“service-type telnet”或“service-type terminal telnet”配置的用户。

(2) 修改指定用户的密码,此处以修改用户“admin”的密码为“new”为例。

<H3C> system-view

[H3C] local-user admin

[H3C-luser-admin] password simple new

保存配置之后,再次通过WEB网管登录设备,使用用户名“admin”和密码“new”,即可通过WEB网管进行登录。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