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PowerEdge服务器更改虚拟磁盘的 RAID 级别

可以通过扩展容量和/或更改 RAID 级别的方式来重新配置联机虚拟磁盘。

注:控制器将更改所有虚拟磁盘的写入高速缓存策略,在 RLM/OCE 完成之前,RLM/OCE to Write。

注:无法重新配置跨区虚拟磁盘(如 RAID 50 和60)。

重新配置虚拟磁盘通常会影响磁盘性能,直至重新配置操作完成。
建议在任何 RAID 重新配置之前执行备份。

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完成联机容量扩展(OCE):
如果磁盘组中有一个虚拟磁盘,并且有可用空间。可在该可用空间内扩展虚拟磁盘的容量。
如果创建了虚拟磁盘,但未使用磁盘组的最大大小,则可用空间可用。
当使用 “更换成员” 功能将磁盘组的物理磁盘替换为较大的磁盘时,可用空间也会可用。还可以通过执行 OCE 操作添加更多物理磁盘来扩展虚拟磁盘的容量。

RAID 级别迁移(RLM)是指更改虚拟磁盘的 RAID 级别。可以同时执行 RLM 和 OCE,以便虚拟磁盘可以同时具有更改的 RAID 级别和容量的增加。RLM/OCE 操作完成时,无需重新引导。源 RAID 级别列表示 RLM/OCE 操作之前的虚拟磁盘 RAID 级别。目标 RAID 级别列指示 RLM/OCE 操作之后的 RAID 级别。

注:如果您使用的是受支持的 PERC (9和10),则此功能提供自 iDRAC9 版本。
要扩展虚拟磁盘,请将类似磁盘添加到背板,然后重新配置虚拟磁盘。

可通过以下步骤完成重新配置:
在PERC BIOS 菜单(启动)中,选择虚拟磁盘后按F2键,然后重新配置。
在OMSA (Openmanage Server Administrator)中,系统 > 存储 > PERC > 虚拟磁盘> 在下拉菜单中选择重新配置。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