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PowerEdge 14G服务器NVDIMM-N内存说明

NVDIMM(non-volatile dual in-line memory module)非易失性双列直插式内存模块,非易失性内存是即使断电也能保留其内容的内存,包括意外断电、系统崩溃或正常关机。NVDIMM安装于内存插槽中,可以充分利用内存总线所特有的高带宽和极低延迟的优势,从而大大减少数据访问时间。因此,也可以简单理解为装在内存槽位上,拥有和内存一样访问速度的硬盘。

DELL目前所使用的是NVDIMM-N,它主要的运行方式是将 DRAM 和 NAND 放在一起。系统运行时是以 DRAM 做数据存储,NAND Flash 闲置。当服务器意外断电时,电池将为NVDIMM提供电力,NVDIMM上的控制器会将DRAM的数据备份到NAND Flash。服务器再次开机时,BIOS会初始化NVDIMM并将NAND Flash中的数据恢复到DRAM中.

NVDIMM硬件配置要求及注意事项:
1、当前在 T640、R640、R740/R740XD 和 R940服务器中支持 NVDIMM。
2、服务器最多支持12条16GB NVDIMM,最大永久内容总容量为 192 GB。
3、NVDIMM必须接在服务器的A7-A12及B7-B12槽位,R940 CPU3&4内存插槽中不支持NVDIMM。(具体详见各机型手册)
4、NVDIMM和电池均不可热拔插。拔插时,必须在关机后等待NVDIMM和电池上的指示灯均熄灭后再进行操作。使用16GB NVDIMM时保存操作大约需要 1 分钟时间完成。
5、在对内存配置进行任何更改前,包括升级内存或者更改内存工作模式等,请先备份NVIMM-N的数据并在BIOS中擦除NVDIMM数据重置NVDIMM为出厂设置后再使用。
6、更换主板时,建议将所有内存(RDIMM和NVDIMM)恢复到原主板相同位置,同时新旧主板BIOS中NVDIMM设置应完全相同。
7、NVDIMM在进行保存操作时,远程开机请求可能没有响应。

BIOS下关于NVDIMM的设置
在Memory Settings界面下,进入Persistent Memory设置

NVDIMM相关的设置及说明:

市面上NVDIMM 有 3 种方案,分别为 NVDIMM-N、NVDIMM-F、NVDIMM-P。这三者规格如下: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