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NVR4.0版本录像机录像机添加摄像头时提示未知错误、被锁定、0X12的解决方法

录像机型号不包含“/P”或”/N”

添加海康摄像头
1、进入录像机通道管理→通道配置→IPC通道,鼠标移至提示用户被锁定(或未知错误或报错0X12)的IP通道,点界面显示的“删除”图标删除该通道。

2、然后“将删除的摄像机断电重启一次“或者“进入系统管理→网络配置→基本配置界面,修改录像机的IPV4地址最后一位。(如192.168.1.64改为192.168.1.164,注意请勿与局域网其他设备IP冲突);以解除摄像头锁定状态

3、进入录像机通道管理→通道配置→IPC通道界面,点击“自定义添加”,输入摄像机IP地址(或者列表选中需添加的摄像机)、协议(海康摄像机默认海康协议)、管理端口(海康摄像机默认8000)、摄像机用户名(默认admin)、摄像机密码(即摄像机的激活密码)后,点击“添加”。

注:请严格按照以上步骤操作,如仍异常,请确认摄像机密码是否有误?
如果摄像头密码忘记,请点击这里获取“摄像机密码重置”指导;
如果摄像机密码输入正确,还是提示“未知错误”,请核对录像机型号版本(系统维护→系统信息可查看),官网查看是否有对应型号升级包,将设备升级后再添加尝试。提醒:升级有风险,操作过程中设备一定不能断电断网!

添加第三方摄像头(非海康

首先进入录像机通道管理→通道配置→IPC通道,鼠标移至提示用户被锁定(或未知错误或报错0X12)的IP通道,点界面显示的“删除”图标删除该通道。

2、联系第三方厂家确认摄像机的IP地址,onvif管理端口号和摄像机的用户名、密码(如摄像机无密码,请将摄像机的密码设置为12345)。
3、在通道管理→通道配置→IPC通道界面,点击“自定义添加”,输入摄像机的信息后,点击“添加”。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