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中开机后CPU占用100%的常规解决方法

注:此内容只针对Windows10系统自身功能的优化,如果电脑配置过低或者安装的“全家桶”软件过多,只会造成电脑更卡。

一、关闭Cortana功能
如果不使用Cortana的话,则可以关闭
方法: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以下路径: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imeBroker,在右侧找到start,将其值从3改为4。

二、关闭P2P分享
Windows10中后台用于更新的P2P分享服务,你可以选择关闭这个服务
方法:打开Windows设置—更新和安全—Windows更新—高级选项—选择如何提供更新,将“更新来自多个位置”关闭即可。

三、如果安装的是Win10家庭版系统,并且启用了Windows聚焦(Spotlight)功能,可能是该功能的后台服务导致CPU占用超高。
方法:打开Windows设置—个性化—锁屏界面,选择其他背景模式。

四、关闭Windows通知
方法:打开系统设置—系统—通知和操作,关闭“显示有关Windows的提示”。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