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录像机双网口设置方法

双网口录像机有两种网络工作模式:网络容错、多址设定。
网络容错:两张网卡使用相同的IP地址,选择“主网卡”,可选择LAN1或LAN2为主网卡,当一块网卡的网络出现故障时,系统启用备份网卡来保证系统的网络工作正常。
多址设定:两张网卡参数相互独立,网卡相互工作,选择“网卡选择”可分别对LAN1和LAN2进行设置。可选择一张网卡为默认路由,当系统主动连接外部网络时,数据由默认路由转发。

在使用中,通常一个网口连接摄像机,另外一个网口连接连接外网的路由器;或者一个网口连接一个网段的IP地址,另外一个网口连接另外一个网段的摄像机。

多址设定设置方法:
假设录像机Lan1口接的路由器的ip地址是192.168.1.1,而添加的摄像机的网段是192.168.0.x。

NVR3.0录像机操作界面:
将路由器连接LAN1,进入录像机主菜单—系统配置—网络配置—基本配置界面,将工作模式改为”多址设定”,网卡选择LAN1,设置LAN1IP地址为192.168.1.100以及其他网络参数,默认路由选择LAN1,点击“应用”。

将连接摄像头的网线接到录像机的LAN2口,网卡选择LAN2,给LAN2分配IP地址为192.168.0.100,其他网络参数设置如图,默认路由LAN1,设置完成后点击“应用”。

现在录像机有两个IP地址,LAN1口用于与外网连接,实现外网访问,LAN2口用来连接摄像头。

NVR4.0录像机操作界面:
将路由器连接LAN1,进入系统管理—网络配置— 基本配置—TCP/IP界面,将工作模式改为”多址设定”,网卡选择LAN1,设置LAN1IP地址为192.168.1.100以及其他网络参数,默认路由选择LAN1,点击“应用”。

将连接摄像头的网线接到录像机的LAN2口,网卡选择LAN2,给LAN2分配IP地址为192.168.0.100,其他网络参数设置如图,默认路由LAN1,设置完成后点击“应用”即可。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