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主机输入输出电流及电池电流的计算方法

一、输入电流

例:以三相输入/三相输出10KVA ,每条火线上的电流计算如下:

注:
1、部分UPS的充电功率包含在UPS总功率内,所以充电部分需要的电流不再单独计算。
2、输入电压为UPS满载时的最低输入电压值
3、依安全规范要求,三相配电,考虑不平衡带载,零线设计电流为火线的2倍。
4、三相输入/单相输出的机器,UPS转旁路时,电流只经R相,所以R相与N线的电流承受能力不能除以三相。

二、输出 电流

例:以三相输入/三相输出10KVA ,每条火线上的电流计算如下

注:
1、依安全规范要求,三相配电,考虑不平衡带载,零线设计电流为火线的2倍。
2、三相输入/单相输出的机器,UPS转旁路时,电流只经R相,所以R相与N线的电流承受能力不能除以三相。

三、电池电流

例:以三相输入/三相输出10KVA ,电池线上的电流计算如下

此外,一般情况下,大容量UPS使用的电缆,建议每平方毫米按4A的电流承受力计算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