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超脑FA系列人脸相机不抓拍或者抓拍异常的解决方法

1、检查超脑是否有安装硬盘
超脑一切智能功能都需要在安装硬盘的情况下使用,不安装硬盘超脑抓拍的图片和事件报警日志都无法存储,在记录中也无法查询到相关图片和事件日志。

2、检查设备系统时间是否正常;
若时间不对请先校时设备。若系统时间异常,则在网页和本地按照正常时间都将无法查到抓拍记录,只能按照设备上的时间去查找。

3、检查设备引擎模式是否正常、引擎工作状态是否正常、通道关联数是否达到上限
配置-系统-智能配置内,查看引擎模式设置是否为人脸识别,引擎状态是否为“运行中”;关联通道数是否和超脑本地画面显示情况一致。

4、检查启用动态分析是否勾选、布防时间是否与测试时间匹配、抓拍参数配置是否合适
配置-智能分析-人脸抓拍-人脸抓拍中,
查看布防时间,设备默认为7*24小时布防;

抓拍参数设置:
抓拍间隔:即同一目标出现在画面中间隔多久时间触发一次抓拍,建议保持默认值;
抓拍次数:即触发一次抓拍对该目标抓多少张图片,建议设置成1;
灵敏度:即目标检测的灵敏度,灵敏度越高越容易检测到人脸目标,建议保持默认值;
目标生成速度:即人脸进入检测框后检测并跟踪目标速度,建议保持默认值;
抓拍阈值:即设备检测到目标后会对目标进行跟踪并评分,达到阈值的就进行抓拍并输出图片,建议保持默认值,若抓拍图片侧脸较多可适当提高,漏抓情况较多可适当降低。

5、检查规则配置是否启用、规则框是否画线合适
配置-智能分析-人脸抓拍-规则配置中,查看规则配置设置:
规则框:在画面无遮挡情况下左右可设置全屏检测,上下建议预留出1/5区域,防止抓拍到半张人脸图片。
最小瞳距:即人脸瞳距大小小于设置值时不抓拍(此项需根据实际场景大小设置,例如400万分辨率相机检测宽度为4.5米左右时可设置最小瞳距为35)

6、检查是否误操作对画面设置了屏蔽区域
屏蔽区域:设备对屏蔽区域内人脸不做抓拍。

7、若需上传平台或客户端时,检查联动方式中上传中心是否勾选
如需将人脸抓拍图片上传平台、IVMS-4200客户端、萤石APP等需将联动方式内的上传中心勾选,否则设备仅做本地存储。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