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板CMOS清空的方法

CMOS电路是由于一块3.3V的按钮电池和相关元件构成,用于对主板的BIOS模块(基本输入输出 系统)提供持续的供电。
系统时间、CPU、内存条、一些外围设备的工作参数等存储于BIOS模块中
如由于设置了错误的硬件参数(导致无法正常开机),这种情况都需要恢复BIOS默认参数。
即取掉CMOS电池,不在对BIOS供电,BIOS会加载为默认参数。
常遇到的,CMOS电池没电,造成系统时间不正确。
       注:由于电池没电,间接变成了一个阻值偏大的电阻,使CMOS电路工作异常,造成主机无法开机的故障。

由于笔记本不容易拆卸,如需恢复BIOS设置,可参阅:

华硕笔记本BIOS重置

联想小新系列笔记本不开机BIOS强制重置的方法

HP台式机开机黑屏的常规处置方法—-释放静电、硬重置

DELL笔记本开机黑屏的常规处置方法—-释放静电、硬重置

准备工作:
(1)先将计算机关机,再将总电源关掉或将电源线拔掉。
(2)打开计算机外壳
(3)在主板上,找出电池位置。

1、短接引脚清除
(1)使用跳线帽或金属导线将电池座旁边的两根跳线插针短路约 5~10 秒钟(此时即清除 CMOS 数据)
(2)关插上电源线,开启计算机电源。
(3)关当开机步骤正在进行时按着键盘上的 <Del> 键进入 BIOS 程序画面重新设定 BIOS 数据。
注:如上述的步骤无效,可将主板上的电池移除,并且再次将跳线帽依照上面的步骤来清除 CMOS RTC RAM 的数据。当完成清除的动作后,请再将电池装回主板上。

2、电池短路:
(1)将主板上的电池拔起,然后将电池座的正/负极短路约1分钟,再将电池装回。
(2)重新接上电源然后开机,进入BIOS重新设定时间、日期并加载[Load Optimized Defaults]值再储存离开。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