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解码器提示解码失败、No Resource、RTSP交互失败的解决方法

按如下步骤排查
(1)请确认编码设备的分辨率数值是否超出了解码器的解码范围?
如果超出设备的解码能力,会提示资源不足“No Resource”,建议减少路数解码上墙或者轮巡上墙,或降低设备对应的分辨率和码率(注意:降低后会降低画面清晰度)。

(2)解码上墙人操作方法是否有误?

(3)单独访问编码设备,是否能正常预览?

(4)解码器的解码状态是否是已解码?

(5)如添加的是录像机。建议检查是否开启码流加密,需要关闭码流加密(路径如下)后重新拖动监控点上墙。

NVR3.0版本的录像机,依次点击:主菜单—系统配置—网络配置—平台接入—验证码,关闭码流加密;

NVR4.0lite版本的录像机,依次点击:配置—网络配置—平台接入,关闭码流加密;

NVR4.0版本的录像机,依次点击:系统管理—网络配置—高级配置—平台接入,关闭码流加密。

(6)若解码器为DS-64系列,前端摄像机需改成H.264编码格式后进行解码上墙操作。

(7)可以先局域网网页访问录像机,在配置→系统→安全管理→认证方式里将RTSP认证方式改成digest/basic,后点击“保存”,重启录像机再上墙操作。
注:DS-69系列解码器上墙仍提示RTSP交互失败,建议您将解码器进行升级。
升级包下载地址:百度网盘
提取码:gy2u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