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台式机电脑不开机,实现强制硬重置的操作方法

硬重置是指通过实时时钟 (RTC) 重置功能(也称之为CMOS重置),具有释放静电、将BIOS恢复到默认设置的效果

注:此内容适用于2020年4月以后出厂的Dell Inspiron、OptiPlex、Dell Precision、Vostro 或 XPS 台式电脑

实时时钟(RTC)重设功能可以从无 POST/无电源/无引导的情况下恢复桌面系统。

这些问题包括:无法成功完成开机自检(POST)和电源 LED 错误代码,挂起在不带键盘功能的 Dell 初始屏幕,BIOS 更新失败,并且无法选择任何引导设备。

RTC 重设主板可能会将系统恢复到正常运行状态,而不更换任何硬件。

在系统关机并连接至交流电源的情况下,启动 RTC 重设。按住电源按钮三十(30)秒。在您释放电源按钮后,系统 RTC 重设。

注:如果在此过程中将电源从系统中卸下,或者如果电源按钮保持不到25秒或40更长的时间,则 RTC 重设过程会中止。

RTC 重设可将 BIOS 重设为默认值、取消配置 Intel vPro (系统上的 IT 管理员博锐帐户和密码将为 “未设置”),并且系统将需要再次执行设置和配置过程,以便再次将其连接到 vPro 服务器。)和重设系统日期和时间。

在重设过程中,系统将重新启动几次,具体取决于其配置方式。在按住电源按钮并释放后,您可能会看到键盘背光灯或其他 LED 指示灯。重设完成后,系统将重新启动,并且 Dell 初始屏幕将显示 “重设成功”。

注:一旦 RTC 重设完成后,系统可能会一直处于无引导状态,直到时间、日期和其他 bios 设置(SATA 驱动器选择等)正确设置为引导至 Windows。重设后立即无法引导并不表示重设失败。

您可能还需要恢复以前的 BIOS 设置,如 SATA 操作模式(例如RAID On AHCI),以便系统正常重新引导。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