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笔记本电脑不开机,实现强制硬重置的操作方法

硬重置是指通过实时时钟 (RTC) 重置功能(也称之为CMOS重置),具有释放静电、将BIOS恢复到默认设置的效果,可以将 Dell Latitude、Inspiron、Precision、Vostro、Alienware 或 XPS 笔记本电脑从不能通电、无法开机自检或无视频问题中恢复过来。

RTC 重置会将 BIOS 重置为出厂默认设置,重置计算机日期和时间,取消配置 Intel vPro(计算机上的 IT 管理员 vPro 帐户和密码将被“取消配置”,而您必须再次完成设置和配置过程以将其重新连接至 vPro 服务器)。

注:仅特定 Dell Alienware、Inspiron 灵越、Latitude、Precision、Vostro 成就和 XPS 笔记本电脑上提供实时时钟 (RTC) 重置功能。

在重置过程中,计算机将重启数次,根据其配置方式,您可能会在按钮按住时和松开之后看到键盘背光灯或其他指示灯。重置完成后,计算机应重新启动,戴尔徽标屏幕表明重置成功完成。

注:RTC 重置完成后,计算机可能会处于无法引导状态,直至时间、日期和其他 BIOS 设置(SATA 驱动器选项等)均已正确设置以引导至 Windows 为止。重置之后无法立即引导并不意味着重置失败。要使计算机能够启动进入操作系统,您必须将以前的 BIOS 设置(如 SATA Operation 模式)恢复为 RAID On 或 AHCI 模式。

实时时钟 (RTC)重置方法
关闭计算机。
将交流适配器连接到计算机。
按住电源按钮(约 30-35 秒),直至电源 LED 闪烁三次。
松开电源按钮。
在松开电源按钮后,RTC 重置完成。

注:如果在过程期间从笔记本电脑中断开交流适配器连接或电源按钮按住时间少于 25 秒或超过 40 秒,RTC 重置过程将会中止。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