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电源功率容量单位及电源容量的计算方法

注:当前大部分UPS生产厂家在产品说明书中所给的输出功率都是指负载功率因数为0.8。

UPS电源功率容量单位

我们在讨论一台UPS电源的功率时,会提到两个参数。比如3KVA/2400W、又或者10KVA/9000W。W和VA都是UPS电源的容量单位,W为有效功率,VA为视在功率。UPS电源设备的标称数值为VA,一般技术参数中会给出相应的W值,W和VA之间有个换算的功率因数。例如400W/500VA就可以得出功率因素为0.8。之所以有这个功率因数是因为在交流系统中,一部分的电流(谐波电流)并不会供给负载,由此产生视在功率VA,大于有效功率W。

我们在选型UPS电源设备时,所计算的负载功率不要大于有效功率,如果超过有效功率会使UPS电源产生过载,发生这样的情况,UPS主机会持续告警,并转旁路供电,这样UPS电源就起不到不间断的作用了。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UPS电源系统大都以VA(视在功率)为单位,V表示电压,A表示电流,电压乘以电流就表示功率,也就是UPS不断电系统的容量;以一部500VA的不断电系统来说明,当其输出电压为110V时,其可供应电流4.55A,当您的负载所需求的电流值超过4.55A时,就表示超载了。

一般情况下市场上所销售的UPS电源,容量较小的以“W”(瓦特)为单位来标志;超过1千瓦时,用“VA”(伏安)标志,“W”与“VA”值是有区别的。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区别具体情况来选择。通常来讲,1千瓦以内的小容量UPS一般都用“W”表示容量,容量在1KVA~500KVA的UPS都用VA而不是W来表示容量。

UPS电源容量计算方法

1、了解UPS电源的输出功率、蓄电池逆变电压
通过产品说明书确定UPS电池逆变电压为多少伏。

2、计算UPS电源的实际输出功率
UPS电源功率X0.7=实际输出功率,3KVAX0.7=2.1KW(实际输出功率),2.1KW=2100W。

3、计算蓄电池组的总容量
(实际输出功率/电池电压)X延时时间=蓄电池组总容量(AH)延时时间客户自己当然最清楚了,比如需要延时8小时;(2100W/96V)X8H=175AH(蓄电池组总容量)

4、蓄电池选型
这里只以常规蓄电池为参考,常规12V蓄电池规格有:12V4AH,12V7AH,12V17AH,12A24AH,12V38AH,12V65AH,12V100AH,这里有个问题需要说明一下,电池串联后的容量等于一只电池的容量,但是电压升高了。比如:12V24AHX8只=96V24AH(串联电池组容量)。

在购买UPS蓄电池时,需要了解蓄电池的实际容量,各种品牌的蓄电池容量不等。还有需要知道实际负载的真正功率,从而决定蓄电池的容量选大还是选小,要灵活应用。

注:在配置UPS容量时,应挑选可并机或多机运行的机型,以使中远期负载容量增大时,通过UPS并机扩大其输出容量。相应地,配置UPS输入输出配电屏时,应预留多台UPS的输入开关和中远期的负荷分路开关,以便于日后扩容。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