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装电脑安装Windows11,是否需要单独安装TPM2.0模块

不需要,但前提条件:
1、主板支持UEFI BIOS
2、CPU在Windows11支持的列表中
随后根据CPU平台,在BIOS中启用即可

 Intel 平台
对于全新安装的 Microsoft Windows 11,建议在开启” Intel® PTT”之前禁用 CSM 设置。
BIOS 选项
(a) 进入”Security page” 找到 “Intel® Platform Trust Technology” 选项.
(b) 在 UEFI BIOS下启用 “Intel® Platform Trust Technology”

 

AMD 平台
开启AMD CPU fTPM
对于全新安装的 Microsoft Windows 11,建议在开启” AMD CPU fTPM”之前禁用 CSM 设置。

BIOS 选项
(a) 进入 “Advanced” \ “CPU Configuration” 找到 [AMD fTPM switch].
(b) 调整 “AMD fTPM switch” 选项改为 [AMD CPU fTPM].

开启完成后,在系统中查看TPM的支持情况,请参阅:
查看电脑是否已开启TPM模块及TPM版本的方法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