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门禁刷卡(M1卡)提示卡加密校验失败

门禁刷卡提示卡加密校验失败,事件提示如下图:
M1卡加密失败

卡加密失败要确定是发卡加密还是门禁主机加密。

注:K28系列门禁主机不支持M1卡加密功能,只有发卡器发卡时可以启用M1卡加密,选择设备读卡器获取卡号不支持设置,如果发卡器发卡时启用M1卡加密,需要门禁主机管理设备启用M1卡加密校验才可以。门禁是否支持M1卡加密取决于型号。

遇到该类事件提示,可以关闭主机M1卡加密。关闭路径如下:

IVMS-4200软件版本是V3.X (帮助—关于可以查看版本信息)或IVMS-4200AC客户端软件:点击事件中心—事件查询,按设备勾选读卡器查询,若提示卡加密校验失败,在访问控制—高级配置—更多参数,点击“M1卡加密”,选择对应的门禁设备,取消打钩“加密”功能后点击“保存”即可。

IVMS3.0

若您IVMS-4200软件版本是V2.X (帮助—关于可以查看版本信息),点击门禁控制—信息查询—本地事件,查询设备读卡器事件,若提示卡加密校验失败,在设备管理—双击已添加成功的门禁设备,点击“M1卡加密”,取消打钩“加密”功能后点击“保存”即可。

IVMS2.0

此外,新版本行业读卡器(如DS-K1102/1108等)拨码开关5号位代表卡片安全,若要关闭M1卡加密,则将第5位拨为ON

ON:关闭 M1 卡加密、关闭非法 M1 卡识别,启用 NFC 开门

OFF:启用 M1 卡加密、启用非法 M1 卡识别,关闭 NFC 开门

 

若需要下发加密的M1卡,则在发卡时打开M1卡加密,设备开启M1卡加密再进行权限下发

发卡器M1卡加密设置:人员管理-添加人员-添加卡片,发卡器配置,启用M1卡加密

启用M1卡加密

门禁设备M1卡加密设置:访问控制—高级配置—更多参数,与关闭M1卡加密路径相同,只需改为启用即可

门禁设备M1卡加密设置

门口机M1卡加密设置:进入4200远程配置-对讲-门禁与梯控-门禁-选择启用卡片加密,保存即可。

4200门口机远程配置开启M1卡加密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