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门禁刷卡提示认证成功但不开门锁

如果刷卡提示认证成功门锁打不开的话,需要检查一下门锁的接线是否正确,或者使用万用表打到蜂鸣档,重新刷卡测试一体机的NC与COM,或者NO与COM通断变化是否正常(万用表短路测试方法:先把开关档调到蜂鸣档上,要测试导线的物体两端分别接触到表笔的金属针头,如果有嘟嘟的声音,说明导线导通,否则断开)

若没有变化(之前短路/断路,刷卡后还是短路/断路),说明门锁接线端子无信号输出,可以尝试将门禁设备恢复出厂再测试看下(注意:恢复后之前配置的权限都没有了),若恢复出厂之后还是没有通断变化,建议将设备寄/送到就近服务点做进一步检测处理;

若有变化(之前短路/断路,刷卡后断路/短路),说明门锁接线端子有信号输出,但是还是无法正常开门,可以检查:

A、 门禁主机与读卡器不匹配(如K2600系列门禁主机无法与K18系列读卡器搭配使用);

B、 读卡器认证方式为非刷卡模式导致:

3.x版本客户端可通过访问控制—高级配置—认证类型—读卡器内认证类型是否为刷卡模式:

提示认证成功不开锁

2.x版本客户端可通过门禁控制—高级配置—读卡器认证类型选择是否为刷卡模式:

认证不成功不开门锁

C、门禁一体机作为读卡器接入门禁主机时,错把要下发给门禁主机的人员权限下发给了门禁一体机,导致刷卡提示合法卡,但实际门还是无法打开。

D、建议检查锁本身是否正常?是否存在门禁主机控制多个门的情况,比如接485读卡器拨码1的是控制门1,但是锁接的是2口。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