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像机接入带有音频输入的摄像机预览或回话时没有声音的解决方法

以海康威视录像机为例
录像机预览时没有声音
1、确保NVR里相应通道的编码参数中视频类型是复合流;
NVR3.0版依次点击:主菜单 → 录像配置 → 编码参数,选择录像参数和子码流参数,把“码流类型”设置成复合流
NVR4.0 Lite版依次点击:配置 → 录像管理 → 录像参数,选择主码流参数和子码流参数,把“码流类型”设置成复合流
2、通过电脑浏览器访问录像机的相应通道,网页预览画面并开启声音,确认是否有声音
有声音
 说明音频已经传到了录像机,需要检查录像机本地音响设备;
如果录像机连接的是HDMI显示器,则需要检查录像机设置中,对应的HDMI输出口是否启用了音频预览。
注:显示器有HDMI接口,并不一定就有音频输出设备(即显示器内部装有音响)
NVR3.0版依次点击:系统配置 → 预览配置→ 音频预览 打钩
NVR4.0 Lite版切换为专家模式,依次点击:配置→ 系统配置 → 预览配置,开启音频并调节音量

无声音
确保电脑的声音输出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往摄像机方向排查:
电脑浏览器访问摄像机,进入配置界面,依次点击:配置 → 视音频 → 视频,视频类型设置成复合流。
拾音器设置
如还是没有声音,确认摄像机是否可以正常拾音,如果摄像机有内置拾音器,频输入类型需要选择mic in。如果是外接的拾音器,需要检查拾音器连接和供电,音频输入类型需要选择line in。

录像机回放时没有声音
回放画面没有声音,优先确认是否开启了记录音频,其余和录像机预览时没有声音排查方法一致。
NVR3.0版依次点击:主菜单 → 录像配置 → 编码参数,选择录像参数,“更多设置”的记录音频打钩。
NVR4.0 Lite版切换为专家模式,依次点击:配置 → 录像配置 → 录像计划→高级参数配置,开启记录音频。
电脑浏览器访问摄像机,进入配置界面,依次点击:配置 → 存储 → 存储配置 → 录像计划 ,将“高级参数”内的“记录音频”打勾。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