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卡、ID卡、CPU卡的区别

一、使用场景

1、IC卡:支持读写功能,常见的除门禁卡、考勤卡外还有公交卡,员工卡等(可用于消费),IC卡的安全性能远高于ID卡。主要的功能包括安全认证,电子钱包,数据储存等。常用的门禁卡、二代身份证属于安全认证的应用,而银行卡、地铁卡等则是利用电子钱包功能。

2、ID卡:只能读不能写,安全性不高、可复制。主要用于考勤、门禁、一卡通等系统。

3、CPU卡可适用于金融、保险、交警、政府行业等多个领域,具有用户空间大、读取速度快、支持一卡多用等特点,并已经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商秘委的认证。通常CPU卡内含有随机数发生器,硬件DES,3DES加密算法等,配合操作系统即片上OS,也称COS,可以达到金融级别的安全等级。

 

二、工作频率

1、IC卡:是13.56MHz,可读可写,涵盖层面较为广泛。

2、ID卡:是125kHz,只读卡号(UID),不可写入数据。

3、CPU卡:是13.56MHz,内置片上系统COS,安全性较普通的IC卡有较大提升,也属于非接触IC卡的一种。

 

三、安全性

1、IC卡包括ID卡、CPU卡;IC卡的安全性远大于ID卡;

2、CPU卡比ID卡容量多、具有自动运算功能、还有安全性强的卡 ;

3、CPU卡从外型上来说和普通IC卡,射频卡并无差异,但是安全性和普通IC卡比,提高很多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