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四方XK3196E3计重收费专用仪表与传感器、计算机串口的接线方法

传感器连接
15芯插座(孔)用于连接传感器,引脚分配如下(插座上所标序号):
1,2:供桥(E-)
3,4:供桥(E+)
5,6:信号1(IN1-)
7,8:信号1(IN1+)
9,10:信号2(IN2+)
11,12:信号2(IN2-)
13,14:空
15:屏蔽
注:传感器插座采用两两并联以提高可靠性,即1,2脚内部已短接,其余类推。
XK3196E3A必须配用本公司的专用接线盒,秤台四角平衡的调整方法与普通接线盒相同。接线盒与仪表的连线只要同名端相接即可,在接线盒上也标注了与15芯传感器插座的对应关系。

计算机串口通信
9芯插座用于与计算机的通信接口(注意:非标准接口),引脚分配如下:
引脚1,2—————————RXD(TTL电平)
引脚3,8,9————————电源地
引脚4—————————–RS232发送数据线(TXD)
引脚5—————————–RS232接收数据线(RXD)
引脚6,7————————–TXD(TTL电平)

与计算机通讯时与计算机串口的连接:
引脚3,8,9————- 5
引脚4 ——————2
引脚5—————– 3

轮轴识别器及车辆分离器的连接
15芯插座(针)用于连接轮轴识别器和车辆分离器,引脚定义如下:
用于连接轮轴识别器和车辆分离器
在不接轮轴识别器和车辆分离器的自检信号时(3,4脚),应将该2个引脚接地。
注意: (1)轮轴识别器为光电隔离的OC输出,若未接仪表则测量不到其输出信号的电压。
(2)若轮轴识别器故障,即TEST输入为悬空或高电平则仪表默认为识别结果为双轮,但仍作联轴识别。
(3)仅光幕异常时(WAR为高或悬空)地感线圈收尾才有效,这时光幕收尾无效。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