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X系列智能摄像机人卡模式配置流程说明

人卡模式的初始配置流程
人卡模式的初始配置流程

(1)登录设备
通过电脑浏览访问摄像头Web端,默认IP地址请参阅:
华为X系列智能交通相机的默认IP地址、登录名及登录密码
电脑配置不能太低,酷睿i7/8G内存/1G显存

(2)配置IP地址
登录摄像机后,按网络规划修改摄像机IP地址。

(3)切换至“人卡模式”
在“高级智能任务”中选择“人卡模式”下的智能任务,切换至“人卡模式”

(4)配置图像参数
调整摄像机图像效果。

(5)配置目标检测
启用目标检测和抓拍功能,并设置抓拍灵敏度等差参数。
1、当拍摄环境的光线不佳时,需要开启补光灯。此部分配置需在夜间进行,便于查看配置效果。
2、设置启用抓拍的计划,系统默认为24小时抓拍,默认无需设置。具体操作步骤请参见配置设备布防。
3、如果需要将目标检测告警和联动其他业务,如邮件、录像,可设此选项。

(6)其他配置(可选)
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如下配置。
1、配置图片抓拍(可选)
您可以根据需要配置图片抓拍相关参数,如配置SD卡空间、定时抓拍、图片上传FTP/SFTP服务器等。

2、配置视频流(可选)
您可以根据需要配置设备视频流参数,如码流类别、编码协议、分辨率和码率等。

3、配置智能分析(可选)
配置智能分析后,可以实现行为分析、移动侦测、遮挡告警、声音检测等高级的智能功能。
需要使用智能行为分析相关功能时才需要进行此配置,如入侵检测、遗留检测、移走检测、徘徊检测、越线检测、区域进入/离开检测、快速移动检测等。

4、系统管理(可选)
系统管理中的功能均非必须配置,可根据需要进行选择配置,例如配置SD卡存储等。
可以查看系统、媒体流、协议类型、码流类型等信息,配置视频流类型、图片保存路径、存储、用户,还可以通过上传配置文件,对摄像机进行批量配置。

5、配置告警(可选)
需要使用告警联动功能或者需要修改初始告警阈值时才需要进行此配置。
当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发生告警事件时,系统会根据设置的告警联动策略自动采取相应的措施。

(7)查看目标检测
查看视频浏览窗口右侧有目标图片排布,则目标参数配置成功

(8)对接安防平台(可选)
华为摄像机支持通过SDK协议、GB/T 28181协议和ONVIF协议对接相应的上级安防平台,根据不同的协议,需要配置不同的参数。对接成功后,通过平台可以进行浏览实况、配置参数和控制摄像机等操作。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