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摄像头图像配置参数—–曝光说明

光圈优先参数
光圈优先参数

手动曝光参数
手动曝光参数

自动曝光参数
自动曝光参数

1、曝光模式
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曝光模式。选项:
自动曝光(默认):根据测光系统所测得的被摄画面的曝光值,自动地设定快门速度和增益。
光圈优先:手动设置光圈值,自动调整快门速度和增益。一般用来拍摄静物。
注:
手动调焦后,如需进行光圈切换,请重新查看视频的清晰度,必要时需再次重新聚焦。
手动曝光:适用于自动曝光无法达到要求时,手动调节快门速度和增益。

2、曝光补偿系数
当“曝光模式”为“自动曝光”或“光圈优先”时可以设置。
曝光补偿是一种曝光控制方式,如果环境光源偏暗,即可增加曝光补偿系数以突显画面的亮度。

3、快门值
当“曝光模式”为“手动曝光”时可以设置。
“快门值”越高,镜头曝光时间越长。

4、背景频率
当“曝光模式”为“自动曝光”或“光圈优先”时可以设置。
默认为“关闭”。
摄像机背景环境的光线的闪烁(如:灯光)会对图像产生影响。请根据实际电网标准频率合理选择背景频率。
自然光条件下,请关闭背景频率。

5、快门限制(s)
当“曝光模式”为“自动曝光”或“光圈优先”时可以设置。
快门限制主要的作用是限制最慢的快门速度。除常用取值外,允许自定义设置该数值(单位为微秒μs)。

6、光圈
当“曝光模式”为“手动曝光”或“光圈优先”,“光圈类型”为“P-IRIS”时可以设置。
默认为“F1.6”。

7、增益限制
当“曝光模式”为“自动曝光”或“光圈优先”时可设置。
增益限制功能可以限制AGC(Automatic Gain Control)的增益上限。
在环境照度较低条件下,提高AGC增益可以提高画面的亮度,但是AGC增益过高,会增加噪点的引入从而导致画面整体效果变差。请根据实际场景需要设置该参数的值。

8、增益
当“曝光模式”为“手动曝光”时可设置。默认为“0”。

9、慢快门开关
建议强制彩色模式下使用慢快门。默认关闭。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