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X系列摄像头配置移动侦测

移动侦测是指当侦测区域内物体发生移动时触发告警。

(1)配置移动侦测参数
1、登录摄像机的Web界面。
2、选择“高级配置 > 智能分析 > 普通智能 > 移动侦测”,如下图所示。
注:型号不同,操作也界面略有不同
华为摄像头移动侦测报警3、选择“启用”。打勾表示已启用,单击“保存”后功能才生效。
4、单击“添加”。实况区域会弹出初始的移动侦测区域框。
注:每次增加只能添加一个移动侦测区域,如需再增加其他移动侦测区域,请再次单击“增加”后继续添加,最多可以添加4个移动侦测区域。
5、使用鼠标对初始移动侦测区域框进行拖拽,调整移动侦测区域框的位置和大小。
6、配置参数中的灵敏度即指移动侦测的灵敏度。
数字越大灵敏度越高。若希望能够侦测小幅度的移动,建议将灵敏度数值调大。
7、配置完成后,点击“保存”

注:
在实况区域选择移动侦测区域,单击“删除”可以删除单个移动侦测区域。
单击“全部删除”可以一次删除所有移动侦测区域。

(2)配置告警输入参数
1、登录摄像机的Web界面。
2、选择“服务 > 告警服务 > 告警输入”,进入告警输入配置页面。
3、选择需要配置告警的业务类型,单击“告警输入参数”。
不同告警业务需配置的告警输入参数不同,以实际界面为准,参数说明如下

告警类型
 显示该业务项的告警类型。
说明:告警类型仅用于查看,不支持配置。对于第三方平台的告警类型,通常由注册文件决定。

告警间隔
针对事件类告警,系统按配置的告警间隔对业务上报的告警进行时间过滤,确保连续上报的告警发生时间不小于告警间隔。

自动恢复时间
针对故障类告警,若故障在自动恢复时间内未收到告警消除消息,系统将自动消除告警。
4、配置完成后,点击“保存”

(3)配置告警联动策略
根据各种机型支持的告警联动配置项进行配置。不同型号摄像机支持的联动操作不同,请以实际界面为准。部分型号不支持任何告警联动,则无联动策略配置。
1、登录摄像机的Web界面。
2、选择“服务 > 告警服务 > 告警输入”,进入告警输入配置页面。
3、选择需要配置告警的业务类型,单击“告警联动策略”,进入告警联动策略配置页面。
注:当摄像机接入平台时,告警项建议勾选1项,不建议同时勾选。
华为X系列摄像头配置告警联动策略
4、配置参数。
注:对外呈现的告警类型以各联动模块(T28181、ONVIF、SDK等)实际支持的为准。例如T28181不支持镜头PT光耦故障这个类型的告警,在镜头PT光耦故障告警联动策略页面可勾选T28181,但该告警数据不会通过T28181协议上报。
告警联动策略参数说明如下:

T28181
勾选后,T28181支持的告警类型将通过T28181协议上报告警。

ONVIF|
勾选后,ONVIF支持的告警类型将通过ONVIF协议上报告警。

邮件
勾选后启用邮件联动。告警发生时联动发送含有告警信息的邮件到配置的邮箱。
注:
两封邮件的最小发送时间间隔为6s,若告警检测间隔小于6s,会存在邮件数量与告警数量不一致的情况。

告警输出X
勾选后,当有告警产生时,会联动告警输出设备进行警示。例如,声光报警器、警铃等。
告警输出时长请选择“高级配置 > 告警配置 > 告警配置”,设置“保持时长”参数。

启动录像
勾选后启动录像。当告警发生时,系统按照用户设定的录像时间进行录像,并储存到SD卡中。

启动抓拍
勾选后启动抓拍。选择“启动抓拍”,设定“抓拍数量”和“抓拍间隔”,抓拍图片将储存到SD卡中,或者通过FTP或SFTP协议,将抓拍的图片上传至一个设置好的FTP服务器上。

RESTful
勾选后,RESTful支持的告警类型将通过RESTful协议上报告警。

SDK
勾选后,SDK支持的告警类型将通过SDK协议上报告警。

动态帧率码率
勾选后,当有告警(不包括温度告警)时,会自动设置帧率码率为动态帧率码率值,当告警结束后,重新返回在码流中设置的帧率码率。

媒体流
勾选后,在“智能元数据”处查看第三方APP检测结果时可获取到TLV告警信息,以及对接平台后,可在平台侧接收到TLV告警信息。

5、配置完成后,点击“保存”

(4)配置设备布防
配置设备布防后,会将告警信息上报至平台。设备默认全天布防,若应用的业务场景不需要上报告警信息,则需将已添加计划关闭或删除。关闭或删除设备布防,不会影响抓拍业务。
1、登录摄像机的Web界面。
2、选择服务 > 告警服务 > 告警输入,进入告警输入配置页面。
3、选择需要配置告警的业务类型,单击“设备布防”
华为X系列摄像头配置设备布防界面
4、单击“添加”。界面显示新增的布防计划,单击新增行的
系统弹出“编辑计划”对话框,如下图:
编辑计划
5、根据需要配置开始和结束时间,选择循环模式和星期。
6、单击“确定”。
7、配置完成,单击“保存”

注:
1、可以对已有的布防计划进行修改或删除,单击布防计划“操作”列的或,可以对此条计划进行修改或删除。
2、布防计划至少保留一条,并且“状态”列必须为勾选状态。如果将布防计划全部删除,触发智能业务时将不会产生告警。

(5)结果验证
设置移动侦测的区域内,有物体移动时,通过“维护 > 日志 > 日志采集”,单击“告警日志”,再单击“查询”,查看是否有移动侦测告警上报。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