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笔记本BIST内置自检功能的操作方法

自检功能分为主板内置自检(M-BIST)和显示屏内置自检(L-BIST)

一、M-BIST
M-BIST(内置自检)是系统板内置自检诊断工具,可提高系统主板嵌入式控制器 (EC) 故障的诊断准确度。
注: M-BIST 可手动启动,然后再执行 POST(开机自检)。

如何运行 M-BIST
注: 必须从关机状态启动已连接交流电源或仅使用电池的系统上的 M-BIST。
1、按住键盘上的 M 键和电源按钮以启动 M-BIST。
2、在按住 M 键和电源按钮时,电池指示灯 LED 可能有两种状态:
熄灭:未检测到系统板故障
琥珀色:表示系统板出现问题
3、如果系统板出现故障,电池状态 LED 将闪烁以下错误代码之一 30 秒:

2次琥珀色+1次白色——– CPU 故障
2次琥珀色+8次白色——– 液晶屏电源导轨故障
1次琥珀色+1次白色——– TPM 检测失败
2次琥珀色+4次白色——– 无法恢复的 SPI 闪存故障

4、 如果系统板没有故障,LCD 将按照 LCD-BIST 部分中所述的纯色屏幕循环显示 30 秒,然后关闭电源。

二、LCD 电源导轨测试 (L-BIST)
L-BIST 是针对单一 LED 错误代码诊断的增强功能,在 POST 过程中会自动启动。L-BIST 将检查液晶屏电源导轨。如果没有为 LCD提供电源(例如,L-BIST 电路故障),则电池状态 LED 将会闪烁错误代码 [2次琥珀色+8次白色] 或错误代码 [2次琥珀色+7次白色]。
注: 如果 L-BIST 失败,则 LCD-BIST 无法正常工作,因为没有为 LCD 提供电源。

如何调用 L-BIST 测试:
1、按电源按钮以启动系统。
2、如果系统未正常启动,请查看电池状态 LED:
如果电池状态 LED 闪烁错误代码 [2次琥珀色+7次白色],则显示屏线缆可能未正确连接。
如果电池状态 LED 闪烁并显示错误代码 [2次琥珀色+8次白色],则系统板的液晶屏电源导轨出现故障,因此不会为液晶屏供电。
3、有时,当显示 [2次琥珀色+7次白色] 错误代码时,请检查以确定显示屏线缆是否已正确连接。
4、 在显示 [2次琥珀色+8次白色] 错误代码的情况下,请更换系统板。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