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泰NJR2-D系列软起动器功能码F20~F35高级功能参数定义说明


F20旁路切换延时

可设定范围:(0~20)5是指在软起过程中检测到电流下降信号后而且在延时F20设定值之后才能切换到旁路运行。在大惯性负载电机(如破碎机)和电网容量偏小(软起时压降较大)的场合应用时,建议用户把F20值设置成(6~20)s。
注:带轻载调试小电机或22KW以下功率产品时此功能无效,不管F20设置成任何值,旁路切换都不延时

F21过载高级设定
可设定范围:0~6。 根据参数值的不同,在旁路运行时可以分别设置1.1倍、1.2倍、1.31.4倍1.5倍额定电机电流以下不计算过载热积分.
A参数值选择1~6对于间歇式波动的负载,有很好的应用效果,但是存在损坏外围设备的风险(如旁路接触器、电机等),请务必谨慎使用。

F22过压高级设定
可设定范围:(0~10)5。当设置为(1~10)s时,当当前电压大于等于380VxF10设定值并维持F22设定值(1~10)s时,报过压保护。在电网电压波动较大的场合,此功能参数具有很好应用效果。

F23欠压高级设定
可设定范围:(0~10)5。当设置为(1~10)s时,当当前电压小于等于380VxF09设定值并维持F23设定值(1~10)s时,报欠压保护。在电网电压波动较大的场合,此功能参数具有很好应用效果。

F24电压校准系数
可设定范围:(90~110)%。在电压校准不准的情况下,用于微调产品电压显示值。

F25电流校准系数
可设定范围:(90~110)%。在电流校准不准的情况下,用于微调产品电流显示值。

F26通信波特率
可设定范围:03此参数用来设定主机与软起动器之间的数据传输速率注意:主机与软起动器的波特率必须一致,否则无法通信。

F27通信数据格式
可设定范围:0~2此参数用来设定主机与软起动器之间的通信数据格式。
注:主机与软起动器的通信数据格式必须一致,否则无法通信

F28通信超时时间
可设定范围:(00~60.0)s。当该功能参数被设置成大于0.0s时,如果上次通信与下次通信的间隔时间超过通信超过时间时,将报通信超过故障,一般情况下该功能参数设置为0.0s。如果在连续通信的系统中,设置该功能参数可以监控通信状况

F29消防模式使能
可设定范围:0~2。
设置成0时表示在正常模式,一般情况下设置成此模式。
设置成1时表示在消防模式1,此模式的具有以下三个特点:
1、不管是在参数设置界面、在信息查看界面或在故障解除界面,当收到有效运行命令后都能软起
2、不管F13设置成哪种操作控制方式(包含F13=7时),只要收到外控端子起动信号或键盘起动信号或通信起动信号时,产品都将会起动,请务必谨慎使用;
3、不管F13设置成哪种操作控制方式,只要收到外控端子起动信号或键盘起动信号或通信停机信号时,产品都将会停机。
设置成2时表示在消防模式2,此模式的特点:除了具备消防模式1的三个特点外,将自动屏蔽三相不平衡和输出缺相故障保护。
注:由于在消防模式2时是自动屏蔽三相不平衡和输出缺相故障保护,请务必谨慎使用。

F30二次限流开始时间
可设定范围:(0~30)s。0:表示二次限流功能无效;(1~30)s:表示从软起的第(1~30)s开始进行二次限流。该功能参数表示在软起多少时间后再开始进行二次限流,在负载较重的场合有较好的应用效果,如下图:
二次限流功能示意图
F31二次限流倍数
可设定范围:F6~500%,%是指电机额定电流的百分比(即参数F19的设定值)。该功能参数表示软起过程中第二次限流倍数,二次限流倍数值是指额定电机电流(即参数F19的设定值)的倍数。
注:当以下条件时,二次限流功能无效。
当F06设置值>=F31时,二次限流功能无效
当F08=0或2时,二次限流功能无效。
当F30=0时,二次限流功能无效。
斜坡电流模式时,二次限流功能无效。

F32突跳时间设定
可设定范围:(0.0~1.5)5。不管F11设置成任何值,当该功能码参数值不为0.0s时,在软起时都将突跳起动,突跳起动对于克服较大的静转矩的负载(如球磨机)有很好
的应用效果。
当点动运行使能有效时(F33=1,即点动运行时),突跳功能自动失效,如下图:
突跳+限流模式示意图
注:由于突跳期间,电流可能会超过8倍的额定电机电流,可能会造成前端断路器跳闸,请务必谨慎使用。

F33点动运行使能
可设定范围:0~1。此功能可用于用户现场调试电机运转方向判定,当F33设置成1时,在收到有效的软起命令后,软起动器将一直输出一个较低的电压,实现电机低速点动运行,在收到有效的停机命令后,点动运行结束。当由于点动运行期间软起动器的输出力矩较小,存在电机无法旋转的可能。正常使用时将该参数设置为0。
0:点动运行功能无效
1:点动运行功能有效
注:
1、当点动运行使能时(F33=1),不管F32突跳时间设定成0.0~1.5)S任意值,突跳起动都自动无效。即同时满足F32>0.0而且F33=0时突跳运行功能才有效;
2、当设置为突跳起动(即F32>0.0),不管F33点动运行使能成0或1,点动运行功能都自动无效。 即同时满足F33=1而且F32=0.0时点动运行才有效,见下图:
突变时间

F34欠载报警电流
设定范围:(0~90)%,%是指电机额定电流的百分比(即参数F19的设值)。表示欠载电流报警设定值。
在旁路运行,连续F35设定时间内检测到负载实际电流小于F34设定值时,产品将欠载报警比时如果功能码参数F17设定为8(欠载时)时,K2继电器将从常开变成常闭。进入欠载报警后,连续F35设定时间内检测到负载电流大于1.1倍的欠载报警电流时欠载报警将被解除,K2继电器(如当功能参数F17设定为8)将从常闭变成常开。具体K2继电器动作逻辑如下图:
欠载逻辑动作示意图

注:欠载时软起动器不会停机,也不会报故障,而当F17设置成8时,K2继电器的输出变成常闭。

F35欠载电流时间
设定范围:(0~10)S。表示欠载电流维持时间或欠载电流解除维持时间。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