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电器RDJR6-ZX系列软启动器的接线说明

RDJR6-ZX系列软启动器电气原理图如下
人民电器RDJR6-ZX系列软启动器

主电路端子定义
R、 S、 T————三相交流电源输入端子
U、 V、W———–旁路交流接触器输出主端子,即软起动器输出主端子,
接至电动机
注:
1、主电路所配电缆线或铜排及连接螺栓扭力请按照相关标准准执行。
2、请不要将功率因数补偿电容连接在由软起动器控制的电动机端子上。
3、请不要采用主电路电源0N/0FF的方法来控制软起动器的起动和停止,应该在软起动器通电以后,用软起动器的显示面板或外控端子来操作,实现其起动和停止。
4、软起动器和电动机之间的配线超过50m后建议使用输出电抗器。
5、动力电缆线与弱电信号(如PLC、检测器、测量仪表)电路保持隔离,以
防干扰。

外控端子如下图
人民电器RDJR6-ZX外控端子

外控端子接线说明
1号和2号端子————旁路继电器输出
控制旁路接触器,当软起动器起动完成时此继电器闭合,为常开无源触点,触点容量:AC250V/5A。

3号和4号端子————编程继电器输出
输出方式与功能由设置码FE设定,触点容量:AC250V/5A。

5号和6号端子————编程继电器输出
当软起动器出现故障或断电时,此继电器闭合,工作正常时开路,为无源触点,触点容量:AC250V/5A。

7号端子————瞬停端子
软起动器正常工作时,此端子必须与端子10短接

8号端子———–停止/复位端子
9号端子———–起动端子
10号端子———-公共端
注:与端子10连接,可进行二线、三线控制,可根据需要选择连接。

11号————模拟公共端(-)
12号————模拟电流输出(+)
4倍额定电流对应输出20mA,可以外接4~20mA直流电流表观察,该输出负载电阻最大值为300Ω

注:
1、控制端子最大接线能力:2.5mm 。
2、控制线与动力电缆应保持隔离。
3、禁止将外部电源接入除①、②、③、④、⑤、⑥之外的其它外控端子上。
4、在送电或故障手动复位时,只要有运行命令电动机会重新起动。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