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双光摄像机补光灯的设置方法

一、设置补光灯的开启模式
通过电脑浏览器登录摄像头Web端,在 “配置-图像-显示设置-日夜转换”中进行补光模式切换。
四种模式含义如下:
自动:补光灯会根据环境照度自动开启
白天:补光灯不会开启
夜晚:红外或白光灯开启(具体看补光模式里选的红外还是白光模式:若选择红外模式则图像为黑白,若选择白光模式则图像为彩色)
定时切换:设置时间段内为补光灯不开启时间段,也就是这个时间段内补光灯是不亮的。如果要求补光灯在晚上18:00~6:00之间开启则需将时间段设置成 06:00~18:00)
海康威视设置补光灯开启模式
二、设置补光模式
通过电脑浏览器登录摄像头Web端,先配置好日夜切换模式,再设置补光模式,亮度调节模式

模式解析:
白光模式:开启白光灯
红外模式:开启红外灯
关闭:不开灯
设置补光模式

亮度调节模式:
自动:设置成自动模式后,可填写一个亮度数值。补光灯亮度会根据环境照度自动调节亮度,但不会高于设置的最大值。
手动:设置成手动模式后,可填写一个亮度数值,补光灯亮度不会根据环境照度调节,一直是这个固定的亮度值。

注:白光灯和红外灯不能同时开启,否则会造成图像过曝或者偏色。您可以根据实际应用场景自由切换红外和白光补光。

注:如果录像机系统版本为NVR4.0 Lite,则也可以通过录像机设置
在录像机操作界面,切换为“专家模式”下,在“配置-通道管理-显示配置-日夜转换”中切换相机的补光灯模式,如下图所示:
录像机设置日夜切换模式
1、支持4.0简化菜单版本的,需要升级到4.30.010版本及以上才支持在日夜参数转换中切换补光灯。

2、补光灯在配置-图像-日夜参数转换中切换的相机都可以通过录像机升级到4.30.010版本来切换补光灯状态。

3、录像机不支持远程登录方式切换相机补光灯状态。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