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视标准道闸主板接口说明及常见故障排查

主板接口位置示意图;
宇视标准道 闸主板接口位置图

主板接口说明 
出厂时内部布线已经完毕,接入 AC220V 电源及保护地线即可工作。
主板各功能接口从左至右说明如下:
1、线控接口:此接口为干接点输入信号,开闸▲关闸▼停止■三者任一与“公共”短接时,主板响应相应动作,用户可使用该接口来连接停车场系统,同时也可以外接按键开关来控制闸机。接口的驱动要求如下图。
线控接口
2、地感接口:此接口为干接点输入信号,仅关闸过程中短路“对射”与“公共”时响应开闸;起到位短路“地感”与“公共”再断开后响应关闸,以及关闸过程中短路“地感”与“公共”响应开闸,起到位后待“地感”与“公共”断开后,自动关闸。
3、 RS485 串口通讯接口:此接口通过超 5 类双绞线和 485 转 232 转换器连接电脑串口(或 USB 转 RS485 转换器连接电脑 USB 口),根据协议实现电脑控制闸机及监视闸机状态。地址通过设置菜单进行设置,亦可用作对开联机使用。
4、 限位信号输出接口:此接口为开闸到位/关闸到位继电器无源开关信号输出,系统可以根据该接口读取闸杆位置信号。
5、网络模块接口:该接口可接本公司配套的网络模块,电脑可通过网线在局域网中控制道闸及查询道闸状态。

连接雷达
连接雷达

距离设置
按上图把“白灰红黑”四根线接好,按定“菜单”键不放再上电(或在限位状态按菜单键不放),按定超过“5”秒直到数码管显示 r.d 开头字母,雷达连接正常时会显示当前雷达距离,如 2.8 米时显示“r.d2.8”,未连接或连接失败时显示“r.d–”。可通过点按“确定”键让距离数值闪烁进入距离调节状态,再按上下箭头键调距离,调好后按“确定”键结束闪烁完成调节。最后按“菜单”键退出雷达距离设置界面。

 电气接线
设置完距离后,按上图把“红黑绿蓝”四根线接好后(白灰线不接),即可使雷达在工作状态。红灯为电源指示灯,绿灯为车辆存在指示灯,当检测到车辆时,绿灯亮,车辆离开后,绿灯灭
注:道闸主板需在版本 4 或以上。上电数码管首次显示的字符第 4 位数值为 4。

遥控器说明
本控制器外挂遥控接收器为固定码型遥控器的编码须与接收器编码一致才能使用,编码举例如下:下图 1~8 对应地址码,将中间焊盘与 H 连接为 1,与 L 连接为 0,没有焊的位 X。不能同时将 H 和 L 焊连在一起。
遥控器编码说明
注:请先取出电池后再编码。

 

常见故障排查
1、接通电源,遥控按起杆或落杆键,闸杆无动作?
检查控制器电源指示灯是否亮,不亮检查保险管是否完好;检查遥控器是否匹配或电池电力不足;附近有同频干扰,按控制板控制按键看是否正常;外接保护电路发生故障或正处于保护状态,检查对射指示灯和地感指示灯是否亮起。
2、上电自检关闸一半就停止学习?
是否未安装闸杆,安装有弹簧时道闸需带杆才能正常工作。
3、栅栏杆或 6 米长杆关闸时偶尔会自己转开闸?
把菜单设置里遇阻返回设置为“3”。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