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视标准道闸菜单设置说明

道闸控制器操作面板如下图道闸控制器操作面板
注:在断电状态下按定键再上电也可以进入“设置菜单”。

当长按时间:0.5 秒<x<3 秒时,设置内容为 P1~P9 的常规菜单项;
当长按时间:x>3 时,设置内容为 PA、Pb 及 Pc 的高级菜单项;

常规菜单–目录
P1. X 遇阻返回:
0 遇阻停止
1 遇阻转开闸力度较轻
2 遇阻转开闸力度轻(默认)
3 遇阻转开闸力度中

P2. X 计数功能:1 为启动计数;0 为关闭计数。

P3.XX 延时自动关闸:0 为关闭延时;3-60 为开延时(单位:秒)

P4.XX RS485 地址:0 为联机主机;1-99 数值代表通讯地址

P5.XX 起杆角度:数值为起杆角度,默认 90 度

P6.XX 水平调整:00 齿-40 齿

P7.XX 垂直调整:00 齿-25 齿

P9.X.X 关闸速度:1.5/2.0/3.0/4.0/5.0
注:数值为通行速度,单位为秒。

※高级菜单–目录
PA. X 自动老化测试:0 关闭(默认);1 开启

Pb. X 信号类型:0 常闭;1 常开(默认)

Pc. X 上电学习方式:0 开关闸(默认) ;1 仅开闸

Pd. X 断电自动抬起一定角度:0 关闭;1 开启(默认)

功能说明
1、 遇阻返回:落杆过程中遇障碍物时自动转开闸或停止。
2、计数功能:记录线控开闸 N 次数,N 辆车压过地感后自动落杆。
3、延时自动关闸:起到位后,在设定时间内没有车辆压过地感通行的,将自动落杆,延时中有开闸信号重新计数;有关闸信号则立即关闸。
4、 RS485 地址:两台道闸对开使用时,可把主机设置为 0 联机模式)。当使用上位机(如电脑)控制时,可设置选择数字 01~99 地址通讯。
在两台道闸对开使用时,控制器支持 RS485 联机及线控联机 2 种方式。
(1) RS485 联机:把连接系统开闸信号和地感信号的控制器称为主机,把设置菜单 P4.XX 设置为 P4.0。另一台称为从机的控制器的RS485 地址设置为默认 P4.1。用导线(建议用双绞线)把主机和从机 RS485 接口的 D+和 D-一一对应接在一起即可。该联机方式仅需 2 根导线。
(2) 线控联机:把两控制器线控接口的“公共、开闸信号、关闸信号、地感信号、停止信号”用导线并在一起,至少需 4 根导线(如事先预埋导线数量不够,可把不常用的停止信号忽略)。
在要求较高的场合,可同时使用两种联机方式。此外,两台道闸的遥控
接收器也可以编码一致,以提高遥控同步一致性。
线控联机
5. 起杆角度:起杆到位的角度;若垂直有障碍物挡杆可设角度。
6. 水平调整:可以微调闸杆落杆水平,数值小翘起,反之下垂。
7. 垂直调整:可以微调闸杆起杆垂直,数值小前倾,反之后仰。
8. 开闸速度:设置开闸的速度。
9. 关闸速度:设置关闸的速度。
10. PA、自动老化测试:开启该功能可实现道闸自动开、关闸及关闸过程转
开闸老化测试,断电重启后仍继续执行。可通过按停止键来取消该自动
老化测试功能。
11. Pb、信号类型:指线控信号的“停止”、“地感”及“对射”信号输入类型。常开表示信号端与公共端短路时响应动作;常闭表示信号端与公共端断开时响应动作;本控制器默认为信号常开。
12. Pc、上电学习方式:本道闸上电时默认慢速开、关闸一次。若配带较长的栅栏杆时,可能因闸杆变形慢速关闸时闸杆压地面而无法顺利关闸,
此时可把上电学习方式设置为 1“仅开闸”。
13. Pd、断电自动抬起一定角度:抬起一定角度(非 90 度)后,无需摇电机手轮,可直接手握杆抬到垂直位置。
14.*车队通行功能:在开到位状态按一下停止键,控制器数码管显示 LOCK字符,表示道闸在锁定状态,车过地感不自动关闸,车队可连续通行。车队通过完毕后需要关闭该功能时,可按关闸键执行关闸动作,同时解锁关闭车队功能。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