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视智睿款一体化道闸主板接口说明及常见故障排查

道闸出厂时内部布线已经连接完毕,接入 AC220V 电源及保护地线即可工作。
主板接口位置如下图;
设备电气接线图

道闸主板部分功能接口及面板指示灯说明如下
道闸主板部分功能接口及面板指示灯说明
1、 开到位/关到位输出:此接口为开闸到位/关闸到位继电器无源开关信号输
出,系统可以根据该接口读取闸杆位置信号。
2、 线控信号输入接口:此接口为干接点输入信号,开闸▲/关闸▼/停止■三
者任一与“公共”短接时,主板响应相应动作,用户可使用该接口来连接停车场系统,同时也可以外接按键开关来控制闸机。主板线控驱动要求如下图。
线控信号输入接口
3、 对射及地感接口:此接口为干接点输入信号,仅关闸过程中短路“对射”与“公共”时响应开闸:起到位短路“地感”与“公共”再断开后响应关闸,以及关闸过程中短路“地感”与“公共”响应开闸,起到位后待“地感”与“公共”断开后,自动关闸。
4、 RS485 串口通讯接口:此接口通过超 5 类双绞线和 485 转 232 转换器连接电脑串口(或 USB 转 RS485 转换器连接电脑 USB 口),根据协议可实现电脑控制闸机及监视闸机状态。地址通过设置菜单进行设置。
5、面板指示灯说明:
(1) 电子离合指示灯为当离合开关在“离”的状态上电时,该指示灯闪烁后常亮警示。
(2) 地感关闸指示灯为当车压过地感线圈后道闸自动关闸时该指示灯亮起,开闸后该指示灯灭。
(3) 电机运行指示灯为当电机转动时该指示灯亮。
(4) 起到位/落到位指示灯为道闸起到位/落到位时,相应指示灯亮。
6、RJ45 网络接口:通过该接口,电脑可通过网线在局域网中控制道闸。
7、电子离合开关:在断电状态下,开关拨 1 锁定电机,拨 0 可松开电机。

上电学习
控制器上电需进行闸杆位置学习:默认先慢速开闸一次再慢速关闸一次。
学习过程中同时监测各开闸及防砸信号端口,若有信号则停止学习,同时在
显示屏上显示相关信号信息,等待信号消失后重新学习。
学习完毕后,闸杆停留在关到位状态。若带弹簧未装闸杆或者开、关闸过程
闸杆有障碍或弹簧严重失衡时,液晶屏幕将提示“位置学习失败”,需移除
障碍或调整弹簧后重新上电。若设置为“仅开闸”时,则只开闸到尽头后不
再关闸;如开闸学习过程遇到障碍不能开闸到尽头时,虽然提示学习完毕,
但不能正常关闸。

遥控器说明
本控制器外挂遥控接收器为固定码型遥控器的编码须与接收器编码一致才能使用,编码举例如下:下图 1~8 对应地址码,将中间焊盘与 H 连接为 1,与 L 连接为 0,没有焊的位 X。不能同时将 H 和 L 焊连在一起。
遥控器编码说明
注:请先取出电池后再编码

常见故障排查
1、接通电源,遥控按开闸或关闸键,闸杆无动作?
检查遥控器是否匹配或电池电力不足;检查附近是否有同频干扰,按
控制板控制按键看是否正常;检查外接保护电路是否发生故障或正处于保护
状态,检查对射指示灯和地感指示灯是否亮起。
2、上电自检关闸一半就停止学习?
请检查是否安装闸杆,安装有弹簧时道闸需带杆才能正常工作;
3、 未接地感但控制器蜂鸣器一响,重新上电提示“有地感信号”?
按住“菜单/退出”键,再上电进入菜单设置,[检查菜单>信号类型]是否设置为“常闭”。
4、短杆关闸时遇阻力度较大?
请检查[菜单设置>遇阻]是否设置为“返回 3”。若是请调节为“返回 1”
或“返回 2”,提高遇阻灵敏度。
5、栅栏杆或 6 米长杆关闸时偶尔会自动转开闸?
请检查[菜单设置>遇阻]是否设置为“返回 1”或“返回 2”。若是请调节
为“返回 3”,降低遇阻灵敏度。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