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LINK网管交换机光口对接失败问题排查

问题描述
设备两端光口通过光模块和光纤连接后端口无法LINK,业务无法通讯,或者只有一端LINK,另外一端端口指示灯熄灭。

可能原因
1、光模块和设备不支持不匹配;
2、光纤和光模块不匹配;
3、两端光口设置参数不一致;
4、两端光模块产品收发不一致;
5、传输链路中的光强度低于光模块的接收灵敏度。

问题排查 
1、光模块和设备不支持不匹配。需要确认光模块产品是否是设备支持的产品,一般常见的大厂家模块都是支持的。光口的速率和模块速率尽量匹配
2、光纤和光模块不匹配。光纤分单纤,双纤,单模多模,模块也区分单纤双纤,单模多模,因此光模块的属性和光纤的属性要匹配

3、两端光口设置参数不一致。检查端口的配置参数,确认两端交换机当前接口状态、速率、双工、自动协商模式一致。
4、两端光模块产品收发不一致。如果是双纤模块需要注意收发端口对应,如果是单纤模块需要注意4TX/RX对应也就是A/B端对应。

注:
主要分为双纤通信和单纤通信
RX为接收端,TX为发送端
双纤通信时TX和RX接口必须一一对应
单纤通信时TX和RX的波长必须一一对应 ,A、B端配合

5、传输链路中的光衰太大。如果由于光链路光衰太大导致,需要用测光衰的仪器测试光强度是否低于了设备的接收灵敏度。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