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LINK网管交换机OSPF相关异常问题排查

问题描述
多台运行了OSPF协议的设备无法学习到OSPF路由

可能原因
1、各设备的ArealD不一致;
2、未使能对应接口域的OSPF功能
3、相邻设备接口IP地址不在同一个网段。

解决方法
1、Area lD不一致。所有参与0SPF路由计算的路由器的Area lD要求一致,否则无法进行LSA的交互学习,可以通过在串口命令下show  running-config看下对应的OSPF配置。

2、部分网段未使能OSPF功能。对应网段需要使能OSPF功能,可使用show running-config看下对应的配置;如果发现需要使能的网段没有使能,需要使用命令
network [网段 掩码] area [area lD]

3、邻居设备不在一个局域网。设备直连接口之间的IP 地址需要在同一网段,才能进行正常的OSPF通讯,可以通过show interface vlan ID查看对应的接口IP地址,并且对应的接口应该UP。

4、如果以上排查无误,配置和接线方式 正常,依旧无法解决问题,建议联系TP-LINK技术支持协助。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