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LINK网管交换机VRRP主备协商异常问题排查

问题描述
两台设备配置了VRRP功能后,无法正常协商主备关系。

可能原因
1、同VLAN接口下配置的VRID不一致
2、主备两端优先级配置相同;
3、主备协商链路上无法正常通讯相关协议报文
4、设备设置了相关策略丢弃该类型的协商报文

问题排查
1、VRID不一致。在交换机的全局配置模式下通过命令showip vrrp 查看对应设备的对应接口的VRRP配置状态,包括VRID,优先级,是否有认证等相关参数并比对两端的相同 VLAN 接口下的配置是否相同。

2、邻居设备网段不在一个局域网。主备设备的同一个VLAN 接口上相互连接的物理线路必须是同一局域网,需要保证正常的224.0.0.18的VRRP协议报文能够正常通讯。3、设备有丢弃报文的相关设置。检查两端设备的控制策略有无丢弃相关协议报文的相关设置,通过命令show access-list和 show access-list bind 查看对应接口是否有相关的丢弃报文策略。

4、如果以上排查无误,配置和接线方式 正常,依旧无法解决问题,建议联系TP-LINK技术支持协助。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