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捷网管交换机打开或关闭端口的操作方法

在接口配置模式下,通过命令no shutdown打开接口,通过命令shutdown关闭接口。

配置指导

对于以太网接口、聚合接口和交换虚拟接口,通过shutdown命令关闭接口时,接口的其它配置仍然存在,但是不起作用。使用show interfaces命令可以查看接口状态。

在接口上使用shutdown命令,意味着使本接口无效。在同步串行接口时,会直接将DTR和RTS置成无效,如果外接的Modem有DTR或者RTS信号灯,那么指示灯将关闭。此时,设备上指示接口状态的同步指示灯也会关闭。

为了防止频繁的shutdown/no shutdown命令操作引起链路震荡,对同一个端口执行两次shutdown/no shutdown配置前后,需要间隔一定时间(大于本端口的载波时延)。

配置举例

# 关闭二层以太网接口GigabitEthernet 0/1。

Hostname> enable

Hostname# configure terminal

Hostname(config)#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0/1

Hostname(config-if-GigabitEthernet 0/1)# shutdown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