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捷网管交换机接口配置成二、三层模式的操作方法

在接口配置模式下,通过switchport命令配置接口为二层模式,通过命令no switchport配置接口为三层模式。

配置指导

no switchport可在二层以太网/聚合接口配置模式下使用,命令只对关联物理端口的接口有效。

switchport可在三层以太网/聚合接口配置模式下使用,命令只对关联物理端口的接口有效。

执行switchport或no switchport命令将关闭接口并重新开启,在这个过程中设备将会发出表示连接状态的消息。将接口从二层模式切换到三层模式,会删除本接口的所有二层属性。同样,将接口从三层模式切换到二层模式,会删除本接口的所有三层属性。

 配置举例

# 配置以太网接口GigabitEthernet 0/1为三层模式。

Hostname> enable

Hostname# configure terminal

Hostname(config)#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0/1

Hostname(config-if-GigabitEthernet 0/1)# no switchport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