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KTECO中控智慧ZK-RD01-79雷达调试说明

一、利用拨码开关调试雷达
注:背景学习时,保证雷达检测范围内没有除固定环境外的可移动目标(车、人)。

闸杆类型为直杆,调试步骤如下:

(1)距离设置
将闸杆抬起,人站立在待设置距离处即雷达正前方某位置,先将拨码开关拨到ON端,再给雷达供电,雷达会出现绿灯快闪,直到雷达出现绿灯常亮(表示距离已设置完成),雷达断电将拨码开关拨到1端。

(2)背景学习:
1、保持闸杆处于抬起状态
2、将雷达电源接通,通电状态下将拨码开关拨到ON端,等待6S后断电将拨码开关拨回到1端
3、直杆会保持不动,灯无变化
4、雷达断电重启即可

杆型为栅栏杆/广告牌/空降闸,调试步骤如下
(1)距离设置
将闸杆抬起,人站立在要设置距离的位置,先将拨码开关拨到ON端,再给雷达供电,雷达出现绿灯快闪将拨码开关拨到1端雷达绿灯出现常亮(表示距离已经设置完成),雷达断电即可。

(2)背景学习
1、保持闸杆处于抬起状态
2、将雷达电源接通,通电状态下将拨码开关拨到ON端;
3、闸杆会自动下落,将拨码开关拨回1端,站在闸机旁雷达后方观察雷达绿色指示灯(或者站在正对雷达设置的杆长距离之外),雷达绿灯会出现快闪;
4、闸杆完全落稳后等待3S,用闸杆遥控器重复抬起落下闸杆大约三分钟直到绿灯常亮,此时表示环境记录完成;
5、雷达断电重启即可使用

二、利用软件调试雷达
(1)选择端口
在上位机电脑上插入485模块,建立与雷达模块的连接,在电脑的设备管理器列表找到端口号并选择。
选择端口
(2)设置检测区域、杆型和灵敏度(默认最高)
参数设置
如上图所示,在“作用距离、作用左范围、作用右范围”设置监测的距离和左右范围。在“道闸”设置杆型,在“人车区分”设置灵敏度,其中高灵敏度可以检测到人和车;中灵敏度只有当车被检测到,才会检测到人,只有当车经过后,人通过才会落杆;低灵敏度只能检测到车。设置完成后点“重设”保存参数。默认的检测距离为3m,左右各0.5m,检测区域如下图。
雷达检测区域

(3)背景学习
闸杆类型为直杆,背景学习步骤如下:
1、保持闸杆处于抬起状态
2、将雷达电源接通,点击软件上的“study”
3、直杆会保持不动,灯无变化;
4、雷达断电重启即可。
杆型为栅栏杆/广告牌/空降闸,背景学习步骤如下:
1、保持闸杆处于抬起状态
2、将雷达电源接通,点击软件上的“study”
3、闸杆会自动下落,站在闸机旁雷达后方观察雷达绿色指示灯(或者站在正对雷达设置的杆长距离之外),雷达绿灯会出现快闪:
4、闸杆完全落稳后等待3S,用闸杆遥控器重复抬起,落下闸杆大约三分钟直到绿灯常亮,此时表示环境记录完成
5、雷达断电重启即可使用。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