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的道闸学习限位或正常落杆,关到位上翘不水平的解决方法

【问题现象】
1、道闸按操作标准学习限位时,出现关到位上翘不水平,该问题一般出现在DS-TMC407\DS-TMG52X\DS-TMG51X\DS-TMG42X等设备

2、道闸正常落杆后杆子不水平、上翘。

 

【原因分析】
1、道闸关到位上翘现象,包含“地面不平整”和“设备自身上翘”两种情况,可通过杆件与机箱侧面的是否垂直进行区分判断
地面不平整,实际杆子与机箱侧面是垂直的,此时设备无异常,需调整安装个别设备结构存在偏差,关到位杆子处于正角度,无法到0度,此时会出现杆子因结构问题出现上翘设备结构正常,但限位学习过程中,杆子在未到运行到水平位置时即遇到阻力,此时会出现关限位学习不准确而出现杆子上翘。

2、杆子螺丝可能没拧紧。

【排查思路】
1、关到位上翘,通过杆件与机箱侧面是否水平确认设备是否正常,若设备正常需调整安装;道闸断电切到手动状态,扶着杆子从上往下,直到压不动为止,此时机芯结构处于最低点。若此时杆子上翘,可判断为结构问题,否则结构正常;限位学习过程中,杆子未到水平位置即遇到阻力导致关到位不水平,一般常见于栅栏杆的支撑脚碰到地面、长直杆被支撑架顶住,未学习到最低位置。

2、检查螺丝。

 

【解决方案】
1、若设备杆件与机箱垂直,则设备正常,需调整安装地面平整度;若确认结构问题,处理方法:申请可调夹头备件,若偏离幅度不大,也可通过垫机箱的方式临时处理;限位学习时将栅栏支撑脚、长直杆支撑杆等临时拆除,学习完限位后再装上即可。

2、道闸上外部信号线比如防砸的线还有抓拍机控制线先去掉,道闸起杆后断电,将下图1连杆两头的螺母拧松,然后螺丝刀插中间孔里顺时针或逆时针转,让下面这个连杆变长一点,如图2所示,变长一点后然后落杆测试看能不能落到水平,如果可以的话再把两头螺母拧紧,一定要拧紧!!!拧紧后再正常限位学习

逆时针转拧紧后再正常限位学习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