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C网管交换机端口频繁UP、Down的故障排查

1、故障描述
板卡插入线缆或光模块后,端口频繁 UP/DOWN。
2、常见原因
本类故障的常见原因主要包括:
• 光模块或线缆故障
• 电口自协商不稳定
3、故障分析
端口频繁 UP/DOWN

4. 处理步骤
(1) 对于光口,需要确认光模块是否异常。通过查看光模块 alarm 信息来排查两者光模块以及中间光纤问题。告警信息中如果存在接收有问题那一般是对端端口、光纤或中转传输设备导致;如果是发送有问题或者电流、电压异常那就需要排查本端端口。
<Sysname> display transceiver alarm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GigabitEthernet1/0/1 transceiver current alarm information:
RX loss of signal
X power low

(2) 检查光模块的接收、发送光功率是否正常(即在该光模块的光功率上下门限值之内)。如果发 送光功率处于临界值,请更换光纤、光模块做交叉验证;如接收光功率处于临界值,请排查对 端光模块及中间光纤链路。
检查光模块的接收、发送光功率是否正常

(3) 对于电口,一般在自协商情况下容易出现协商不稳定,这种情况请尝试设置强制速率双工。
(4) 如果故障依存在,请排查链路、对端设备、中间设备。
(5) 如果故障仍然未能排除,请收集如下信息,联系 H3C 技术支持。
•上述步骤的执行结果。
• 设备的配置文件、日志信息、告警信息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