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C网管交换机业务板在使用中发生重启,无法正常启动

1. 故障描述
业务板运行过程中发生重启,重启后无法正常启动。
2. 常见原因
本类故障的常见原因主要包括:
• 设备切换了工作模式。
• 供电异常。
• 主控板上的启动文件异常。
• 业务板硬件故障。
• 机框槽位硬件故障。
3. 故障分析
故障诊断流程图
4. 处理步骤
(1) 使用 display system-working-mode 命令检查设备当前的工作模式,部分交换机处于不同工作模式下时支持的业务板有所不同,例如对于 S12500G-AF S 系列交换机:
. 标准模式所有单板均可启动;
. 高级模式下仅 SE 系列接口板可以启动;
. 专家模式下仅 SF 系列接口板可以启动。
有关启动限制和设备工作模式的详细介绍,请参见各系列交换机配置指导手册中的“设备管理”。
(2) 检查电源模块工作是否正常。
查看电源模块指示灯是否正常,电源功率是否满足单板正常运行要求。
(3) 检查主控板上的启动文件是否正常。
在任意视图下执行 display boot-loader 命令,查看单板使用的下次启动软件包。在用户视图下执行 dir 命令,查看启动软件包是否存在,如果不存在或者损坏,请重新获取启动软件包或者设置其它软件包作为该单板的下次启动软件包。
(4) 在业务板不能启动的槽位插入能够正常工作的业务板能否正常启动。
如果确认业务板加载的启动文件正常,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无法正常启动的业务板槽位插入其它能够正常工作的业务板做测试。
如果插入的其它能够正常工作的业务板能启动,则排除主控板和背板故障,请执行步骤(5)。如果插入的其它能够正常工作的业务板也不能启动,请更换主控板。


(5) 检查是否有加载记录。
在任意视图下执行 display logbuffer 命令,检查设备的 logbuffer 中是否有对应槽位单板的加载记录。
检查是否有加载记录

如果 logbuffer 中有对应槽位单板的加载记录,请将业务板更换到其他槽位看能否正常启动。如果 logbuffer 中没有对应槽位单板的加载记录,请执行步骤(6)。
(6) 如果故障仍然未能排除,请收集如下信息,并联系技术支持人员。
. 上述步骤的执行结果。
. 设备的配置文件、日志信息、告警信息。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